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於中國上海完美落幕

2012年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總決賽,於11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國際賽道舉行。中國車隊Anthony Liu/Davide Rizzo (#37)繼11月10日在第一場比賽中獲得全面勝利後,最後以142分的總成績,成功問鼎2012年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年度總冠軍!緊接在後的是馬來西亞選手Rizal Ramli (#9),以121分位居亞軍;來自新加坡的Charlie-Ro Charlz (#99) 以總成績109分,獲得季軍。純業餘組部分的賽事同樣精彩!來自中國的Chen Ke Nan(#3)和來自香港的Keith Chan/Kevin Tse,一直以來都是該組別的熱門奪冠人選,在11月11日的決賽中曾一度難分軒輊。不過,Chen Ke Nan憑藉在整個賽季中的穩定表現,獲得了純業餘組的冠軍。


▲中國車隊Chen Ke Nan(右二)獲得2012年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業餘組冠軍.

2012年Lamborghini-寶鉑Super-Trofeo亞洲挑戰賽回顧
1963年成立以來,Lamborghini汽車有限公司即將於2013年迎接品牌創立50周年的慶祝活動;另一方面Super-Trofeo亞洲挑戰賽也已成為Lamborghini推廣品牌價值的重要平台。2009年,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賽事首次在歐洲舉辦,隨後於2012年拓展至亞洲。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香港、台灣、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地區的業餘車手,在亞洲一系列高水準、高規格的國際賽道上競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於2012年5月起,開始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舉行,而後巡迴至日本富士、中國鄂爾多斯、廣州,並於10月底在上海國際賽道舉辦了第五站比賽。

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挑戰賽,由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Lamborghini與瑞士頂級腕錶製造商寶鉑聯合舉辦。該賽事為所有參賽車隊配備了技藝精湛的工程師團隊,讓參賽車手不僅能感受到Lamborghini賽事的專業化服務,還可享受充滿Lamborghini風格的專屬禮遇。根據統計,包括參賽車手及家屬在內的2,200名貴賓,六個週末的時間內,充分感受到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賽事的獨特體驗。

Lamborghini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第一個賽季,舉辦得非常成功。我們不僅感受到精彩賽事帶來的震撼,也領略參賽車手的精湛技藝。今年10月,Lamborghini Super Trofeo的歐洲挑戰賽第四個賽季,才剛於西班牙落幕。與此同時,我們也很高興發現,亞洲賽事正獲得全球越來越多關注。另外,我們也要感謝合作夥伴寶鉑公司的鼎力支持,同時還要感謝我們的客戶、媒體朋友以及社會大眾的參與。明年,我們將引入升級版的Super Trofeo賽車車款,希望為賽事注入更多活力,增加比賽的刺激程度。」

寶鉑公司副總裁兼行銷總監Alain Delamuraz補充說明:「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第一個賽季,讓人印象深刻。身為該賽事的官方計時員和冠名贊助商,我們非常歡迎所有參賽車手光臨寶鉑在上海新天地開設的全新旗艦店。我們將在此全新旗艦店為本賽季的獲勝車手,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並致贈寶鉑手錶作為勉勵。寶鉑公司將持續耕耘汽車賽事,並期待明年帶給消費者更多驚喜。」


▲業餘組亞軍及最後一場比賽的獲勝者:香港車隊Keith Chan& Kevin Tse(左二與左三).

2013式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Lamborghini汽車有限公司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Maurizio Reggiani介紹,2013式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將以上一代的車型為基礎打造,延續使用底盤、機械平台等零件,但空氣力學相關的車身零件將重新調校,並另添加可調節的空氣力學設備,如全新的10向調節尾翼等。

另外,與2012式Gallardo車款相比,新款Super Trofeo賽車車款在空氣力學性能方面,提升了120%。重新設計的刹車通風系統,確保2013式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的散熱表現,提升50%,前輪刹車系統的冷卻效果也更加出色。同時,128公斤的低下壓力設定,和160公斤的高下壓力設定,有助於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性能。

Reggiani認為,Gallardo車款讓車手能以高效且價格相對合理的方式參加比賽。「全新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的研發和製造,仍然依循我們一貫的造車理念。該車款配備在空氣力學方面的提升,讓Lamborghini在汽車賽事領域,往前邁進了重要的一步。升級Super Trofeo賽車車款、並延續Super Trofeo賽事的獨特魅力,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2013年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
2012年的賽事完美落幕,全新的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日程也正式揭曉。明(2013)年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將繼續提供參賽者精彩絕倫的超凡賽事體驗,參賽選手將先後在中國珠海、上海、馬來西亞雪邦、韓國、日本富士和上海的高標準賽道展開角逐。首次納入2013年日程的中國珠海賽道與韓國賽道,將為參賽的業餘車手提供更多獨特的賽事體驗,拓展其參與國際賽事的經歷。儘管韓國賽道及具體賽事日期尚未確定,但所有感興趣的Lamborghini車主以及業餘車手,均可向當地經銷商洽詢更多資訊。

除了歐洲和亞洲的賽事之外,Lamborghini將再次與寶鉑聯手拓展Super Trofeo系列賽事至第三個地區,也就是即將在2013年登場的Lamborghini-寶鉑Super Trofeo美國挑戰賽。

寶鉑將成為Lamborghini 50周年慶祝活動的主要贊助商
Lamborghini與寶鉑的合作關係,可追溯至2009年首次登場的Super Trofeo挑戰賽。今年的亞洲挑戰賽,將兩品牌的合作範圍進一步擴大。2013年,寶鉑除了全力支持Super Trofeo挑戰賽外,並將成為Lamborghini 50周年全球一系列慶祝活動的主要贊助商,包括了將在義大利舉辦、從5月7日持續至11日的Lamborghini大型巡迴活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