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Audi Driving Experience:性能跑車vs.大鵬灣賽道完整攻略!

AUDI AG的傾力奧援下,「2012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極限體驗營」終於於11月9日至11月18日正式重裝登台,此次,除了Audi A6A7A8以及Q3Q5Q7等家族成員出動外,還囊括Audi TT RS與全新S6S7S8等四環品牌旗下當家性能車款搶先在台現身曝光。

最重要的是,全球限量333部的R8 GTR8 GT Spyder更難得於國內首度亮相,讓Audi重裝性能車款一次到位。

活動說明

為了全面指導學員們正確與安全的駕駛知識與技巧,進而能充分體驗Audi高性能車款所展現的極致駕馭樂趣,AUDI AG特別派出5位來自德國原廠負責教授駕駛訓練課程的專業講師,親臨現場指導學員與示範高超的駕駛技巧,讓學員們在正確的駕駛技巧與觀念建構下,盡情感受Audi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精湛的駕馭魅力。

[以下分頁為賽道實況影片]

 

 

賽道訓練

為因應Audi重裝性能車款一次到位來台,「2012 Audi Driving Experience極限體驗營」之活動場地特別選定於台灣首座國際級賽車場─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並量身打造一套專業且精彩的訓練課程,其包括 :

體驗Audi quattro所帶來的極致駕控樂趣以及安全性的「Section Training – 賽道練習」
藉由原廠教練的帶領認識賽道駕駛的黃金路線,以及充分掌握車輛行進間的慣性轉移,不僅讓學員們能創造優異的單圈成績,體現極致酣暢的駕駛樂趣外,更能體驗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車輛行駛安全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體驗緊急駕駛反應和Audi quattro科技高度穩定性的「ABS Emergency Break – 緊急煞車操控體驗」
以模擬緊急煞停狀況,訓練危急瞬間的臨場反應,與感受ABS、ESP、EBD、BA交互合作,以及Audi優異底盤調校所創造的均衡與穩定之應變能力;

展現Audi優異循跡表現的「Slalom – 繞錐體驗」
以高速穿越錐筒陣仗,不僅能體驗Audi全車系敏捷且穩定的車身動態表現,還能感受引擎所提供源源不絕的飽滿動力;

可充分考驗車輛的強悍性能及駕馭樂趣的「Lapping – 賽道體驗」
將展現Audi車款強悍動力與精準操控的完美平衡,展線流暢的動態反應;

最後,限額試乘體驗由AUDI AG原廠專業賽車手駕駛以終極競技駕控為依歸的Audi R8 GT Spyder、R8 GT、與TT RS,完整領略專業賽車手與高性能超跑所呈現的「Hot Laps Taxi Drive」感官饗宴,體驗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結合頂尖超跑所創造的極限性能魅力。

[以下分頁還有活動花絮影片]

 

 

 

活動花絮

全新Audi S8 / S7 / S6 預計於明年正式導入來台

Audi汽車向來以高效率動力、安全與饒富樂趣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新世代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著稱,而台灣奧迪汽車本次獲得德國原廠奧援所舉辦「2012 Audi driving experience極限體驗營」活動,並以台灣為中心,邀請東南亞包括越南、印尼、斯里蘭卡、汶萊等國車主共襄盛舉

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上圖)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在台灣首座國際賽車場舉辦這場國際規格的極限體驗營活動,我們期望能在這樣專業與安全的場地,讓大家盡情體驗Audi旗下所有車款的優異性能,感受「進化科技,定義未來 」的品牌精神!而這次廣獲車主高詢問度的S-Models,我們預計將在2013年正式導入,敬請喜愛Audi品牌並追求動感和速度感的車主朋友們拭目以待。』

[以下分頁還有活動花絮相片、及賽車科技介紹]

 

 







































[以下分頁還有賽車科技講解影片]

 

 

賽車科技

[以下分頁還有R8 GT Spyder介紹]

 

 

全球限量性能超跑:R8 GT / R8 GT Spyder

全球限量333部的R8 GT和R8 GT Spyder車款,是以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技術所打造,其結合聚酯碳纖維(CFRP)、ASF全鋁合金車體以及聚酯玻璃纖維(GFRP)等輕量化材質,使得R8 GT與R8 GT Spyder全車重分別較5.2 FSI車型減少達85~100kg,而ASF全鋁合金車體更僅重214kg,更創造極致輕量化的Ultra傳奇。

R8 GT和R8 GT Spyder搭載5.2 V10 FSI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560hp/ 8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55.1kgm/65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六速R-Tronic變速箱以及偏向後輪驅動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並採乾式油底殼設計,即使在極度激烈駕控環境下,引擎仍保有優異的潤滑與冷卻效能。

而最令人激賞的是,搭載5.2 V10 FSI引擎的R8 GT和R8 GT Spyder於0~100km/h加速僅需3.8秒,極速則高達320km/h,堪稱是純粹為賽道而生的頂級性能超跑。








[以下分頁還有TT RS介紹]

 

 

高性能Compact跑車:Audi TT RS

TT RS可謂Audi旗下的高性能Compact跑車,具備直接而猛烈的駕馭特性,其全車以Audi hybrid輕量化複合材料技術打造,以ASF輕量化鋁合金結構為主,搭配高剛性鋼質車體,創造出僅206kg的重量,其絕佳的平衡性以及降低10mm的車身高度創造出積極且易掌握的車身動態慣性表現 。

Audi TT RS搭載2.5升直列五缸TFSI引擎,配置直徑達64mm、增壓值達1.2bar的渦輪增壓系統,創造高達340hp/5400~65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1600~5300 rpm的強勁扭力。

TT RS所配置的變速箱採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搭配液壓多片式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使TT RS僅需4.6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則由電子限速控制在250km/h,極致展現Audi TT RS以駕馭激情所誕生的高性能跑車。






[以下分頁還有S系列車型介紹]

 

 

Audi S-Models 搶先曝光

S-Models家族則由旗艦S8領軍,率領旗下S6和S7,於此次的Audi極限體驗營中搶先曝光,讓與會學員預覽和體驗Audi最新性能豪華結晶。Audi S8全車以ASF全鋁合金打造,車體結構重量僅231kg,打破頂級大型旗艦房車笨重的刻板形象 。

S6和S7則傳承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以及Audi hybrid輕量化複合材料概念,創造出高性能房車無可比擬的車體剛性以及抗扭曲性。

三部高性能房車共同搭載Audi全新開發的4.0T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採用兩種不同規格的動力調校,搭載S6和S7上可輸出420hp/5500~6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56.1kgm/1500~52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分別可以4.6秒和4.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經電子限速控制在250km/h。

而S8採用更高性能的動力調校,可輸出520hp/6000 rpm的狂暴動力以及66.3kgm/1700~5500rpm的雄渾扭力,搭配8-Speed 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4.2秒,為頂級高性能豪華房車立下了新高標準。

該具4.0T V8雙渦輪增壓引擎Cylinder On Demand汽缸間歇系統,當引擎在960~3500rpm的低轉速域,且同時已高於三檔的檔位進行低速巡航時,可暫時關閉2、3、5、8四個汽缸,將V8改以V4引擎運轉,維持25 ~35%(16.3~25.5kgm)的扭力輸出,以低限的動力供給日常低速行駛的需求,進而達到低油耗、高性能的雙贏局面。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