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F1冠軍車、Mercedes-Benz W196R賽車於Bonhams Goodwood拍出8.8億新台幣天價!

隨著2013年度的車壇盛事、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會的揭幕,除了眾家車廠拿出渾身解數秀出自家的性能車款之外,同時間現場也會舉辦稱為Bonhams Goodwood Sale的拍賣活動,而在今年度的盛會中、也出現了令人咋舌的拍賣車款…

在1954年F1賽季中,由阿根廷車手Juan Manuel Fangio及其所駕駛的Mercedes-Benz W196R賽車,在當年度9個分站賽事中破紀錄的囊括了6個分站冠軍,也讓Juan Manuel Fangio順利拿下個人第二座年度冠軍!如今在相隔近60年之後、其中一輛編號00006/54的W196R賽車也現身於Bonhams Goodwood Sale拍賣會場,而這輛賽車不僅是第一輛改為OpenWheel的W196賽車、搭載著約捨輸出257hp動力的2.5升直列八缸自然進氣引擎,同時也是當年拿下第六戰德國站、第七戰瑞士站賽事分站冠軍的實戰賽車!

在如此的光榮背景之下,也讓這輛W196R賽車寫下Bonhams Goodwood Sale拍賣會最高價汽車的紀錄,究竟是多少錢呢?先深吸一口氣、答案是19,601,500英鎊,相當於新台幣8億8499萬元的天價!

[Source: Bonham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