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AG靜帩帩的宣佈了 Maybach的死期?!

去年11月曾傳出 Daimler AG戴姆勒股份公司決定將關閉旗下的 Maybach頂級轎車品牌,但戴姆勒股份公司始終不願公開對此失敗品牌發表任何意見與規劃。Mercedes-Benz(賓士)汽車終於打破沈默,在最新的2013年式車款報價單上宣佈了所有5款 Maybach車型將停止生產的消息。

自從與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合作計畫因成本問題而遭到拒絕後,Maybach(梅巴赫)汽車公司的命運似乎也已成定局。為了拋售庫存中的 Type 57與 Type 62頂級豪華轎車,Maybach曾於美國市場推出了高達10萬美金(約290萬新台幣)的折扣。

根據國外 Forbes報告指出,Daimler AG戴姆勒股份公司早於2002起,便完全沒從 Maybach頂級轎車品牌賺到一毛錢。2011年間,Maybach僅賣出了39部車,銷售量下滑了38.1%;已經不賺錢了還賣更少,這使得 Maybach終究難逃關閉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