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墊恐卡油門!美國M-Benz召回2012~13年式的M-Class!但與台灣無關

上週一(8/13),美國Mercedes-Benz召回了一批2012~2013年式的M-Class休旅車款,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腳踏墊、有可能會去卡到油門踏板,而造成駕駛鬆開油門踏板時、未能完全釋放,以至於車輛在不預期的狀況下繼續加速。

不過,Mercedes-Benz的消息說明,如果有駕駛遇到這樣的情形時,他們還是可以藉由踩下煞車踏板動作,來讓車輛的剎車系統將車輛停下來。而目前這個疑慮也沒有造成任何人的損傷情形出現。

受到此問題影響的車輛,有8675輛M-Class,其分別是:2012~2013年式的ML350ML550、以及ML63 AMG。而被召回的車輛,其經銷商將會免費替車主更換這塊腳踏墊;至於被列入召回、但卻還沒時間回廠處理的車主們,美國Mercedes-Benz表示:現在請先拿掉駕駛座的腳踏墊

對於這個問題,台灣賓士已經發佈聲明表示:

關於13日媒體報導美國賓士公司因腳踏墊問題召回2012與2013年M-Class (W166) 之報導,經查證,此為美國市場之訊息,目前戴姆勒總部(Daimler AG) 並無針對此問題宣佈台灣市場的召回計畫。

為維護台灣消費者之權益,台灣賓士已針對該款腳踏墊進行調查,新車部份,台灣賓士所銷售之新車並無配備該款腳踏墊,請客戶無需擔心,目前並無新車召回之計畫。以上,特此公告。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