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Fisker正尋求1.5億美金的資金來開發新車

前陣子我們得知Fisker的新車Atlantic可能會延後至2014年發表,而現在,更多的節細及原因被披露出來了。

原因很簡單,就是沒錢了。

根據路透社的消息,Fisker的理事會成員之一 Ray Lane表示:
公司現在需要一筆為數不小的資金 ,來維持公司的正常運作、以及研發新車Atlantic用。Ray Lane沒有透露這筆「為數不小」的金額是多少,但一位不具名的投資客表示,Fisker正在尋求1.5億美金(約為台幣45億)的資金。

Fisker的下一部純電力車-Atlantic,預計將搭載可輸出300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一顆用來提升續航力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0-96km/hr僅需6.5秒,碳排放量只有少少的50g/km.

Fisker的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純電力車Karma,當初以10萬美金(約合台幣300萬)的價格上市,但其高昂的售價似乎沒有與品質劃上等號。

先是發生冷卻劑外漏的問題而召回,隨後在Consumer Reports身上更發生開不200英哩(約320公里)就顧路的不知名故障 、而直接拖回原廠(哪台不壞,偏偏壞媒體手上那台…),而就在這個月初,一部賣往加州的Karma發生了火燒車意外,事故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

雖然火燒車的原因尚未釐清,但對於近來手頭頗緊、現有車款又一再出包的Fisker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