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獎學金12年嘉惠1千7百名學子 累計頒發金額超過1200萬

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一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理念,持續推動各種社會貢獻活動。其中,自民國90年起,為了鼓勵清寒學子專心致力於學業,以桃園地區之公立高中職、大學及國瑞汽車建教合作學校之學生為對象,所設置的國瑞汽車獎學金,累計至今,已發放了超過一千兩百萬的獎學金,受贈的學子也超過一千七百名。今年度(101年)的國瑞汽車獎學金頒發典禮,於八月十六日在國瑞汽車中壢廠舉行,共計有94名學生獲得獎學金。

有別於去年,今年特別在典禮前,募集了所有受獎者的入選感言,並安排三位分別來自大學、高中及國瑞建教合作學校的學生代表,於典禮中發表感言。三位同學均表示,雖然自己身處艱難的環境,但並不以為苦,反而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向上,不向環境低頭。今天獲得國瑞獎學金,除了是一份實質的鼓勵以外,更為自己能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得肯定,真的感到十分高興。自己絕對會珍惜使用國瑞汽車頒發的獎學金,積極培養自我實力,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傳承國瑞汽車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國瑞汽車星野總經理也在致詞時回應同學的入選感言。他感性的說到,「各位在座同學的成長環境雖然比較辛苦,但各位也不要忘記你們的身旁都有關心你們的家人、教導你們的師長以及相互扶持的朋友。因為有他們的存在與陪伴,才有今日的你們,這一點請各位一定要銘記在心。」同時也表示,「這些人對你們的關懷及善意是發自內心、不求回報的,所以日後每當你們接受別人的幫助時,要常常想到這樣的心意,以後為人父母或是交到新的朋友時,也務必將這樣的心意傳達給別人。我一直相信只要用愛來對待週遭的人,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愛。」

今年的國瑞汽車獎學金頒發典禮,於典禮後特別播放「發現台灣豐田-國瑞汽車打造TOYOTA精湛品牌」影片,讓前來參加典禮的同學及家長們觀賞,希望同學及家長能更瞭解國瑞汽車在車輛製造品質上的堅持與努力。此外,國瑞汽車更將全體受獎者的入選感言、頒發典禮當天活動照片製作成紀念冊,贈送每一位入選者留念。與會的同學及家長,皆對國瑞汽車持續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表示感謝及肯定之意,場面溫馨感人,為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