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ation的總裁替Tesla Model S背書:它真的比Fisker Karma好開!

昨天才說完「Tesla CEO 公開批評 Fisker Karma是部一流價錢的二流車」 ,現在AutoNation(汽車經銷商)的總裁Mike Jackson,又來為TeslaModel S電動車背書。他在上周試駕完之後說:「這是部一流的車子,是我開過最好的電動車,他們做的非常好。」重點是,他還說:「這部車比Fisker Karma還要好。」

Tesla的創始人兼總裁Elon Musk表示,今年他對Model S的銷售目標是5000輛;而2013年的時候,他希望能達到 2萬輛之譜。這真是充滿雄心壯志的豪語,但也未必只是誇下海口而已,或許他已有十足的把握。

至於Mike Jackson對Model S的看法則是:

「有非常好的設計,密合度、塗裝很好,動態表現也很優異;但因為它是純電動車,所以價格一定是影響它銷售狀況的重要因素。而即使是三年後,純電動車的市場佔有率也一定不到1%,因為它們的價格都太貴了。」

以Model S來說,它的入門款價格是57400美元、約台幣172.2萬,最大續航里程是257公里;而頂級車型(Signature)是賣10.54萬美元、約台幣316.2萬,最大續航里程可以達到480公里。就算扣掉美國聯邦政府對電動車的7500美元補貼,它的入門款價格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另一方面,Mike Jackson也說了會讓Elon Musk很爽的言論,他說:「Model S比Fisker Karma還要好。」他表示,無論外觀設計如何,Model S開起來的動態表現就是比較好;事實上,他上周也去試駕了Fisker Karma。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