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B200 CDI BlueEFFICIENCY試駕報導

繼今年3月份試駕過第二代 Mercedes-Benz B180 BlueEFFICIENCYB200 BlueEFFICIENCY掀背小轎旅之後,我們這次來體驗搭載柴油動力的 B200 CDI BlueEFFICIENCY。此次試駕車款選配了價值13.5萬元的 Night Package夜色套件,為原本大改款後的年輕化外觀營造出更不同的質感與特色。

Night Package夜色套件在外觀的部份提供了具有 2 條高亮度黑色橫柵和鍍鉻鑲飾的水箱護罩、亮黑色車頂飾條和亮黑側窗框下緣腰線飾條、後側窗與後擋玻璃暗色處理、以及搭配 225/40 R 18 輪胎的5輻式輕量化黑雙色鋁圈,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它與標準車款的不同。

LED科技尾燈、牌照燈、第三煞車燈能提升安全性。

內裝採用 ARTICO / 織布製成的座椅表面、銀色霧面內裝飾板、高亮度黑色燈光開關並附鍍鉻邊條、以及黑色車內頂篷,創造出更具質感的內裝氛圍。其他配備還包括了全真皮包覆的3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十字型出風口設計、獨立上置式5.8 吋彩色螢幕、以及 NTG4.5 Audio 20音響系統等…。

駕駛與乘員能透過獨立上置式5.8 吋彩色螢幕讀取CD / MP3、Aux-in 外接音源、USB插槽、進階藍牙功能、溫度、油耗顯示等多重功能。

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與前乘客座椅的椅背曲度可單獨調整,創造出最舒適的乘坐姿勢。

全景電動玻璃天窗由固定式的全景玻璃車頂和電動控制的玻璃天窗組成,使用開關開啟天窗時,氣流導引裝 置會先升起。接著天窗會向上升起,並且向後滑至後方固定式玻璃車頂上方。此外,在全景式天窗的中央橫向支柱中安裝了 2 組電動遮陽簾,能一隻向前、一隻向後同步展開。

駕駛可利用旋鈕設定想要的車內溫度後,空調系統便會自動開啟冷/暖氣裝置。

行李廂寬度達1050mm,高度538mm,標配的1/3、2/3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讓行李廂容積從486L大幅提升至1545L。選配的 EASY-VARIO-PLUS 可變乘載空間系統,前乘客座椅背可往前放倒的設計,大大增加了放置長型物品的功能性。

B200 CDI BlueEFFICIENCY所搭載的1.8升渦輪柴油引擎在第 4 代共軌柴油科技(1800 bar 的噴射壓力、最佳化的燃燒室、以及精確的電磁閥噴油嘴)的加持下,除了擁有較低的油耗及 CO2 排放值之外,還具有136匹最大馬力與30.5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0-100km/h加速為9.3秒,車輛極速為 210 km/h。搭配7G-DCT隻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展現出順暢的換擋動作,提升乘坐上的舒適性。

開過柴油車的朋友應該都會對其強勁的扭力印象深刻,B200 CDI BlueEFFICIENCY也不例外,雖然它的0-100km/h數據比 B200 BlueEFFICIENCY騎由車款慢了快一秒的時間,但在30.5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的幫助下,總是能提供駕駛充沛的力道與加速感。搭配變速箱C(comfort舒適)/S(Sport運動)/M(Manual手排)等換檔模式,讓駕駛能依照路況與個人駕駛喜好,調整出不同的駕馭感與樂趣。

駕駛若想在山區路段體驗跑車化懸吊(可調適阻尼系統及直效操控轉向系統)的操控性能時,可將變速箱調至S(Sport運動)模式讓引擎拉高轉速延後換檔來展現出更直接的加速性,或是能自行使用方向盤換檔波片自行切換檔位的 M(Manual手排)模式。

B200 CDI BlueEFFICIENCY雖然屬於入門階級車型,但它仍在動力、操控、與配備散發出 Mercedes-Benz產品一貫的優質水準。柴油引擎充沛的動力與絕佳的節能性讓它同時兼具了駕馭樂趣與經濟效應。跑車化懸吊雖犧牲了一些乘坐舒適性,但也提供了更經准與直接的操控性。除了舒適寬敞與實用內裝配備之外,B-Class 的安全性更是獲得2011年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等級最高的5 星評價。

二代 B-Class的全新外觀與內裝設計更是提升了各年齡族群對它的接受度。對於有意入主入門進口車款的年輕族群與小家庭買家來說,B200 CDI BlueEFFICIENCY會許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B 200 CDI 規格數據
售價 178萬(試駕車總價1,915,00)
車長 4359mm
車寬 1786mm
車高 1558mm
車重 1505kg
市區油耗 13.93km/l
高速油耗 21.29km/l
平均油耗 17.8km/l
排氣量 1796 c.c.
傳動方式 前輪驅動
變速箱型號 7G-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極速 210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