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飛機起飛囉~Spyker終於復出,最新作品為C8 Preliator


2014年宣告破產,不過在2015年時獲得來自美國俄勒岡州的電動飛機商Volta Volare注入資金後,期待已久的Spyker品牌終於在2016日內瓦車展復出亮相,同時發表了最新作品C8 Preliator

 

「Preliator」一詞代表的是「戰鬥機」,而在拉丁語中即為「勇士」之意。是為了紀念於1914年至1918年間生產名為「鬥士」的一款飛機。新車的車頭看起來很熟悉,而C8 Preliator實際上是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C8 Aileron當之無愧的接班車款。





現代化的設計仍然可以發現採用許多舊款的風格,原廠同時也強調了飛機元素。例如,第一代Spyker車款是使用的螺旋槳設計為主題,而第二代集中在渦輪機上。荷蘭汽車製造商的最新型號主要強調的是Main motif shifted to submerged air intakes進氣管(即所謂的NACA ducts),貫穿整體車身設計以降低阻力的進氣口。


而車內採用維持著Spyper原有的精緻工藝,以皮革鋪陳的內裝搭配金屬飾板,並以來自飛機的靈感設計各項操作介面,展現別出一裁的精緻風格。


為了減少阻力,Spyker加入小小翼片在前下流板和側裙讓空氣流向更為穩定,捨棄如鯊魚般的鰓,讓車身看起來更為潔淨與流暢,且裝上NACA ducts,取代傳統的進氣閥。CNC加工的不銹鋼尾燈均採用LED燈(發光二極管)模擬戰鬥機的氣勢,而剎車燈已和尾翼形成一體,擁有平滑流暢的線條設計。新的19吋鋁圈採用渦輪風扇設計,且還有16種顏色可以讓消費者打造完美的客製化車型。

而全車採用鋁合金車架進一步增加車身剛性,擁有驚人的24.000Nm強度結構,並使用了由Lotus提供的懸吊系統。車身尺寸長寬為4628x1953mm,軸距為2725mm,提供更多的舒適性和穩定性。



謠言稱C8 Preliator將採用純電動動力系統,但這不是正確的,因為原廠一開始就打算採用來自Audi 4.2升V8引擎,擁有525hp馬力,且可選擇兩種傳輸變速箱,6速手排以及ZF 6速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