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後的迷你 MINI Vision Next 100 concept身擁自動駕駛與多連載技術 


如果說,MINI是現今「最完美的高級compact現代化城市小車」,那麼100年後還會是嗎?或許到那時它的後繼車款會結合了先進的數位化控制,應用程序連接與自動駕駛等高科技為標準配備。

 

乍看之下,MINI Vision Next 100 concept外觀還是擁有圓潤、復古的風格,只是顯得更簡潔、新穎。然而,MINI也帶了座右銘,「Every MINI is my MINI」,反映了MINI對車輛的共享功能價值。在未來,車子可針對車主接受個人的需求提供服務,且無論位置或時間。根據MINI表示,全自動MINI of the future完全自主系統將提供全天候服務,甚至可以迎合駕駛的個人品味、興趣和偏好。

「MINI可在一座城市內透過所有的感官來提供聰明且客製化的服務。而未來之後,你可能實際上並不需要擁有一輛汽車來享受到這些好處」,BMW集團設計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說道。

從美學角度來看,這輛概念車採用較保守的銀色塗裝,而MINI的設計師稱之為「空白的畫布」。取決於用戶個人的情緒,以多種方式呈現,甚至在車頂和座艙內的燈光也會以不同的表態方式回應給駕駛者。

同時,Adrian van Hooydonk還表示這款「未來MINI」還保留著「巧而靈活」的駕駛感受,盡可能的讓駕駛有想「讓自己開」的想法。考量到這一點,MINI增加了一個所謂的John Cooper Works駕駛模式。而當車輛本身在行駛時,方向盤會自動滑動到儀表板中央,且油門、剎車踏板也同時會收起來。提供駕駛更多的腿部空間。事實上,駕駛還可以選擇坐在前座的左方或右側,方向盤與踏板也會對應地移動。此外,較熱血的車主與規律開車地駕駛,前座椅也會根據不同的操駕方式給予側向支撐,讓前排的乘客有更好的乘坐品質。

每當駕駛不需要使用車的時候,「未來MINI」將前往免費充電站或至做清潔服務的地點,也可以直接到下一個共享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