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才磨一劍的汽車新品種-Rivian

這一個月來,Tesla的CyberTruck成功的席捲全球各大新聞媒體,所以選在這時推出電動卡車”預購”活動的Rivian,也許是趁勢發表搭順風車,或是覺得自家的貨卡屌打CyberTruck? 我們先看它的R1T卡車的”坦克旋轉”影片。

四顆馬達上身的R1T,代表著每個輪子各自有一個馬達驅動,上面的影片就可以看到左側兩輪是往前進方向轉動,右側兩輪則是相反方向,就如同坦克車原地迴轉原理一樣。其綜效馬力可達750匹,零百加速3秒內的數據,其實和Tesla CyberTruck的三馬達版本差不多,但光外型部份一個是中規中矩,另一輛則是見仁見智。

電動車是不是未來還是眾說紛耘,但未來的全球電動車巿場肯定不會只有Tesla 獨大,為什麼呢?Rivian 一次就和亞馬遜簽了10萬輛的貨車合約,在今年也獲得亞馬遜、福特和其它創投基金投資共約25億美金,你說特斯拉還能夠穩穩的坐在電動車龍頭寶座上嗎?

 

Source:Rivi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