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現代招牌小掀背 新世代Hyundai i20宣告2020日內瓦車展亮相

作為Hyundai品牌旗下B-Segment掀背車款的代表作品,自2007年起接替Getz的i20已於歐洲市場博得不錯的名聲,加上在WRC賽場上的活躍,並於2019年以i20 Coupe WRC奪下車廠年度冠軍,如今隨著時序進入2020年,Hyundai也宣布將於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世代的i20。

在Hyundai位於德國Rüsselsheim設計中心的操刀之下,新世代i20用上了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概念,藉由更加銳利的六角形大開口水箱罩/氣壩與頭燈設計,塑造出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而壓低的車頂線條搭配深刻的車身鈑件折線,一路走向擁有箭頭意象的尾燈設計,輔以自車頂延伸至尾門上半的黑色塗裝,加上頗為明顯的後下分流器造型,進而創造出加倍動感並富競技氣息的整體風格,同時也與最新一代的家族設計語彙相互呼應。

雖說此次Hyundai並未釋出新世代i20的內裝設計圖,不過仍透露了新世代i20將會採用更高質感的材質進行鋪陳,並採用兩具10.25吋的液晶螢幕組成數位儀表與中控操作介面的搭配,進而創造出更為便利且更具科技氣息的車室氛圍。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預料新世代i20將會以代號G3LC的1.0L T-GDi直列三缸以及代號G4LD的1.4L T-GDi直列四缸兩款Kappa III系列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主力,分別具備100~120hp/17.5kgm以及142hp/24.6kgm的動力輸出表現,而性能化車型i20 N則可能會導入代號G4FJ的1.6L Gamma 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201hp/27.0kgm的動力表現,成為新一代的韓系剛砲代表作品。

依照Hyundai所公布的資訊,新世代i20將會在3月5日揭幕的2020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發表,若有更進一步的資訊,InCar癮車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