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499台 最大馬力759匹 Aston Martin DBS 770 Ultimate正式亮相也全數售出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發表了DBS 770 Ultimate,這是DBS的特仕版,擁有更大的動力、經過調整的底盤和獨特的造型風格。標示著當前這一代DBS生產結束的DBS 770 Ultimate將只限量生產499輛,其中300輛是Coupe,199輛是Volantes,這499輛車已全數售出。

由於外觀造型上的微小升級,所以還是可以立即識別出是DBS。它的特點包括車頭下更明顯的導流下巴、前葉子板鰓形通氣孔和同樣有鰓形通氣孔的新引擎蓋。此外還有斜紋碳纖維飾板以及重新設計的後下氣流擴散器。更特別的是它配備了獨特的21英寸多輻式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是採用Pirelli(倍耐力)P Zero,前輪尺寸為265/35 R21,後輪尺寸為305/30 R21

在DBS 770 Ultimate內部,在中央扶手和門檻上有DBS 770 Ultimate銘牌,銘牌上顯示了限量生產特別版的編號。此外,該車型還標配採用半苯胺皮革和 Alcantara材質的Sports Plus座椅(有運動座椅可選),還有碳纖維換檔撥片以及獨特色彩的飾板組合。車主還可以選擇透過Aston Martin的Q部門進一步個性化自己的車輛。

DBS 770 Ultimate配備升級版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760 hp(770 ps)的最大馬力和91.8 kgm的最大扭力。這意味著比常規DBS Superleggera / Volante多增加了45 hp(45 ps),這要歸功於改進的進氣和點火調校,同時最大渦輪增壓增值也提高了 7%。動力則是透過8速ZF自排變速箱傳輸到機械式限滑差速器以及後輪上。

Ason Martin表示,DBS 770 Ultimate特仕版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量產Aston Martin,也是至今為止最快、最強大的DBS,儘管標榜的最高速度為340 km/h與普通DBS相同。但DBS 770 Ultimate的馬力輸出比One-77高10 hp(10 ps),但仍低於旗艦Valkyrie的1,160 hp(1,176 ps)綜效馬力。

Aston Martin工程師改進了轉向反應和回饋感,這要歸功於全新的固定式轉向柱。他們還修改了懸吊,對減震筒進行了新的調校,並為主動阻尼系統 (ADS) 提供了新的軟體,以及更堅固的前橫樑和更厚的後底板。前410 mm(16 英寸)和後360 mm(14.2 英寸)的碳陶瓷製動碟盤是從標準DBS繼承而來的。

Aston Martin DBS 770 Ultimate的生產將於2023年第一季開始,預計第一批交車時間將在今年第三季進行。由於499台已全部售出,Aston Martin沒有透露定價。不是由於在許多方面都進行了升級,還有它的限量稀有度,DBS 770 Ultimate一定會比起價約330,000美元的DBS Superleggera更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