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軍團生力軍!2020 YAMAHA MT-125 強勢登場

在上個月的新聞YAMAHA MT車系將迎來改款,MT-125強勢回歸?還是MT-03引頸期盼的改款?中,YAMAHA在Twitter上公布了一張神秘的倒數計時圖,圖上除了日期時間資訊外,還有著如同遊戲畫面般的進度條,不禁讓人期盼著10月16日的到來。果不其然在當日14:00時,YAMAHA公布了大量新MT-125的相關細節,接下來就讓Moto7為車迷朋友們介紹新MT-125改款後的諸多改變吧!


帶著全新家族外型的MT-125於10月16日公開亮相。

充滿侵略感的外型設計

在外觀上,為配合歐洲駕照分級制度而生的MT-125採用了與台灣車迷朋友們相當熟悉的MT-15幾近相同的外觀設計,頭燈上方左右兩條LED導光條和下方高亮度LED魚眼大燈為MT-125勾勒出如同外星生物般的臉譜,讓MT-125不僅在照明功能性上十分完善,也大幅度的提高了車輛的辨識度。MT-125也搭載了與YZF-R125相同的全LCD高反差液晶儀表,提供轉速、油量、檔位、時速等資訊。


宛如嘴砲般的頭燈設計是現行MT系列的特色之一。

MT-125的全LCD高反差儀表能提供大量行車所需資訊。

MT-125的車尾設計也同樣不馬虎,除了高亮度LED尾燈外,新MT-125平坦且段差小的後座讓MT-125在造型上像極了老大哥MT-09,對有載人需求的車主來說,也能夠提高後座乘客的乘車舒適度,後座旁也有提供分離式把手,不管是車主移車或是乘客抓扶都相當實用。另外YAMAHA也將MT-125的後輪寬度加寬到140mm,讓MT-125不管在視覺上或操控上都能向家族老大哥們看齊。


平坦的後座能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在外型上也與MT-09看齊。

有著跑車靈魂的內在

在車身及懸吊的設計上,MT-125沿用了與YZF-R125相同的DeltaBox車架,搭配造型搶眼,管徑驚人的41mm倒立式前叉,以及單槍多連桿後避震器、鋁合金雙搖臂等高檔配備,在軸距上也較上一代車型縮短,想必能夠提供車主們更加靈活且令人滿意的騎乘體驗。


直徑41mm的倒立式前叉勢必能為操控帶來正面的影響。

引擎方面,MT-125搭載了一具水冷四行程,排氣量124.7c.c.的SOHC單缸引擎,搭配與YZF-R125相同的VVA可變汽門機構,讓新MT-125具備更寬廣的動力曲線。透過新的電子噴射系統,以及更大更短的進、排氣汽門和縮小燃燒室空間,賦予新MT-125更好的動力輸出及更令人亢奮的排氣聲浪。另外,深受台灣車迷朋友喜愛的滑動式離合器也在MT-125身上列為標配,給予MT-125車主更順暢、容錯率更高的換檔感受。


-125的水冷單缸四行程引擎適合剛拿到歐洲A1駕照的新手騎士。

滑動式離合器所帶來的輕盈手感及低頓挫感是該配備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制動系統方面YAMAHA則是讓MT-125搭載了前292mm浮動碟盤搭配輻射對四卡鉗、後230mm碟盤搭配單活塞卡鉗,前後輪皆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在提供強大制動力的同時也能減少前後輪煞車因天雨路滑或操作不當而發生鎖死的情形,提升車主的行車安全性。


對四卡鉗搭配浮動碟盤的設計讓MT-125的制動力十分有看頭。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闇黑軍團生力軍!2020 YAMAHA MT-125 強勢登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