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Lamborghini Urus 休旅偷觸媒轉化器,這是要偷幾個才能買一輛 ?

為了環保,為了地球,一個觸媒轉化器用了一些貴金屬原料在裏面,例如白金、銠、鈀等等,特別是歐洲車廠用的又更多。正廠全新一個少說也要3-5萬不等,而據說流入黑巿也可以賣到3-5千或更高價,所以不只是國外,遦台灣也是一堆車主受害,尤其是高底盤易偷的休旅或貨車,但是假設一個可以賣到5000, 要偷多少個才能買得起Lamborghni Urus?

 

上面是美國加州托倫斯警方在FB公布的影片,清晨4點,4個小偷共乘著一輛Lamborghini Urus 相中了輛貨車準備觸媒轉化器,2個把風,2個下手,不到一分鐘就得手!美國全新的Urus 售價約莫23萬美金,黑巿收一個觸媒轉化器大概是100-150美金,所以要切多少個才能買到這頭蠻牛休旅?以150美金一個來算,四捨五入:1533個!以一年來說,一天要弄到4個,血汗嗎?好像也蠻輕鬆的!

他只是被抓到正在偷觸媒轉化器而已,怎麼好像被抓猴一樣?

偷個觸媒轉換器,結果被網路瘋傳

Source:Facebook/Torrance Police Depart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