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麥坤進PIT換胎的熟悉氣動槍聲已成絕響!NASCAR 賽車輪胎鎖孔將5孔變單孔!

單鎖孔的賽車胎並不是什麼新鮮事,F1 、INDYCAR、利曼24等賽事都採用多年,但是NASCAR 卻是頭一遭。不看NASCAR 賽事的朋友大概也似曾相識這個氣動起子的聲音!

而關於NASCAR 5孔輪胎在PIT的如何更換,可以參考這一篇:硬是比F1 多4鎖孔,NASCAR PIT 換胎組真累!2022年NASCACAR 新世代賽車的將使用更大尺寸的單鎖孔輪胎,行之有年的5孔輪胎和氣動槍在PIT將不復見,換胎手練習多年的機械反應必須砍掉重練,所以各車隊PIT 組員也利用新車測試賽期間抓緊時間練習。

或許你會對換胎手的新傢私感到興趣,但其實也不是什麼高科技,畢竟單鎖孔車胎早已經在其它賽車場上使用很長的時間,下面9年前影片所介紹的工具和NASCAR 現在使用的是一模一樣。

BUT,上面是比較”窮人”的玩法,財大氣粗的F1 的工具根本就像外星科技,有請多年的冠軍車隊,賓士車隊技師現身說法。

 

Source:YouTube/Pixar CarsNASCARTobyChristieComNTT INDYCAR SERIESMercedes-AMG Petronas Formula One Tea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