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設計的新世代Mercedes-Benz GLE Coupe亮相 最大馬力可達429匹

Mercedes-Benz(賓士)正式揭幕了全新GLE Coupe和GLE 53 Coupe運動豪華休旅車。Mercedes-Benz率先推出的車型有標準GLE Coupe以及性能版本的AMG GLE 53 Coupe;這款經過重新設計的GLE Coupe未來將繼續市場上與BMW(寶馬)X6一決高下。

與前一代GLE Coupe相比,新世代GLE Coupe的長度增加了39mm,寬度多了7mm,軸距長了20mm。這些差異並不大,但Coupe車型依然比標準休旅車的GLE短60mm。

透過圖片大家可以看到全新世代的GLE Coupe採用進化設計,車頭的設計變的更大膽;而GLE 53 Coupe擁有更醒目的直瀑式鍍鉻水箱進氣護罩,造型與GLE相同的LED前大燈以及擁有大進氣壩的新前保險桿。

往車側移動,全新GLE Coupe有一個更長的轎跑車式車頂線,空氣力學更佳的外後視鏡,Mercedes-Benz也提供了19至22英寸的鋁合金輪圏讓車主選購。再將目光移到車尾部,GLE Coupe的屁股變的更大更圓潤,行李箱尾端的小鴨尾翼變大,這不僅提升了空力效益,也多了動感視覺。往下看,LED車尾燈的造型比大燈更稅利有形,下方的保險桿採上紅下黑的雙色塗裝,底部還有一長片鍍鉻飾板,類長方型的雙排氣尾管被嵌入在兩側。

進入座艙,基本上GLE Coupe的內裝與GLE相同,配備有雙 12.3 吋的數位螢幕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環景式內裝氛圍燈,平底式皮質多功能方向盤,Artico人造皮革儀表台,碳纖維飾板,黑白雙色皮椅,白色皮革車門扶手。在53車型上有皮革與麂皮包覆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紅色皮革車門扶手以及紅黑雙色運動型座椅。

車室除了有更豪華又充滿科技感的設計外,因車身尺寸的小幅增加,新世代GLE Coupe也有了比前代更大的舒適空間。說到空間,All New GLE Coupe的行李箱在五人坐設定下有655公升的容績,若將後座椅背全部放到可擴展至1,790公升。比前代多了70公升。

動力系統部份,目前在歐洲GLE Coupe將配備六缸柴油引擎,並擁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在GLE Coupe 350 d 4MATIC上有268 hp( 272ps)最大馬力和61.2kgm的扭力,而在GLE 400 d 4MATIC上有325 hp(330ps)和71.4kgm的扭力。兩者都配備9G-TRONIC自排變速箱。至於GLE 53 Coupe,它所搭載的3.0升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429hp(435ps)最大馬力,和53.1kgm的最大扭力。不過,這具引擎也配備了EQ Boost 48V系統,可在短時間內提供額外的21 hp(21ps)和25.4kgm的扭力。憑藉著高科技動力系統,GLE 53 Coupe可以在5.2秒完成0-96km/h的加速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在250km/h。

基本的GLE Coupe車型配備了鋼製懸吊。但是,客戶可以訂購選配的Airmatic或E-Active Body Control。後者以Airmatic懸吊為基礎再加入液壓式懸吊,可以單獨控制每個車輪的彈簧,高低和阻尼。

在GLE 53 Coupe部份,它標配有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可為車主提供長途旅行的舒適性和操駕時的靈活性。GLE 53 Coupe還配備了運動化轉向系統,高性能煞車系統和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可實現最佳的扭力分配。

Mercedes-Benz尚未公布GLE Coupe的價格資訊,且離正式開賣還有一小段時間,可能要等到快開賣時才會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