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保時捷、藍寶堅尼:此刻我們正在同一條船上,一共約4000輛!

這艘名為Felicity Ace的巴拿馬籍貨輪是日本船公司經營,從德國出發開往目的地美國,沒想到航程不到一半就在葡萄牙外海因不明原因起火!而這船上滿載著VAG 集團4000輛車,當中包含1100輛保時捷、189 輛賓利、563輛的Lamborghini,主要是 Urus 、Aventador 和 Huracán ,其它還有Golf GTI 、Golf R、和ID.4以及Arteon。

普通的著火相信船上有消防設備可以應急,但偏偏起火的也有電動車(Porsche Taycan 或 VW ID.4),而汽車鋰電池著火了也只能非常大量水來噴以達降溫效果,但如果有幾十輛或是幾百輛同時起火,即便大海有取自不盡的海水,全部灌在著火的電動車上,恐怕船就先沉了!

而在這起火燒船事件中,22名的船員全部被救出無人傷亡,至於火勢的問題當地救災人員也只能選擇讓這些車燒到最後再進場清理,期間頂多在外面用水柱幫船身降溫。

最後關於這船上的4000輛車子究竟價值多少錢?據估計是1.55億美金巿價,約等同台幣42.6億。不過VAG 在2019年的三月也因火燒船損失了兩千輛,而且當中還有Porsche 911 GT2 RS,相信保險有保好保滿了啦!

 

Source:YT/marineinsight

                Twitter/@SawyerMerritt

4000輛的車就這樣跟著運車船翻了

從艾倫戴爾王國來的運輸船?一整船的Honda FIT和Toyo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