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得來速買個薯條加大,就要被罰7000以上?英國!

題外話,老編一直認為台灣的檳榔西施是全球的得來速服務先驅之一!好的,又是英國,不過不是研究,而是已成文法律,它規定了駕駛在車上嚴禁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是其它可以接收和傳送的設備,連碰都不能碰,否則將被罰款200英鎊(折合台幣7135元)和扣駕照6分(如果是過去兩年才考到照,形同被吊照)!

那麼這條法律關得來速什麼事?因為駕駛會使用款例如Apple Pay、Google Pay等等手機支付方式來付錢,所以英國麥當勞是鼓勵消費者多使用現金或是刷卡方式!不過英國警方也說了,在得來速手機支付是OK的,前提是要關閉引擎,拉起手煞車就可以用了⋯⋯反正要使用手機就只能在已”安全停車”的情況下,除非是打999等緊急情況下就不會觸法!

不過開車不能使用手機的法條我國早在2012年就三讀通過,但是好像也沒什麼成效,最大原因就是舉證困難,尤其大家隔熱紙都貼超黑的,而歐盟或英國汽車的前擋和前座車窗則是規定透光率至少要有70%以上,駕駛在做什麼都是公開的!所以英國人們,來台灣得來速吧!

賓士戰車出擊,創造自己的得來速!

Source:Express.u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