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環境共好並行 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未來永續論壇

目前正於台北市信義區克緹大樓廣場舉行的「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品牌概念店」中,台灣奧迪展示Audi 的當代純電科技進程以及未來移動樣貌;今日更舉行「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未來永續論壇」,邀請台灣奧迪銷售處長孫敏郎、Noodoe 董事長王景弘,及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對談交流,一同探討如何從不同產業的面向實踐永續,與環境共好並行。

永續轉型 成為企業未來發展核心課題

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是全世界正共同面對的不易挑戰。在「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未來永續論壇」中,三位來自汽車、充電網絡與綠色能源領域的與談人以專業洞察,深入探討企業與品牌的永續發展趨勢及未來藍圖。

AUDI AG自2020年啟動Mission:ZERO 環境計畫,舉電動車生產為例,減碳從供應鏈做起,打造碳中和生產中心,目前Audi布魯塞爾以及位於匈牙利Audi Győr工廠已達到碳中和目標,同時也逐步在各地廠房中使用綠電能源、水資源循環再利用,以結合智慧管理與資源有效運用方式進行車輛生產。現於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 品牌概念店現場展示的Audi Q8 e-tron 即是在碳中和製程的工廠所打造而成。台灣能源供應界也正實踐著相似永續理念,微電能源董事長王愍迪分享 : 「再生能源的多樣與發電特性,使得能源的發輸配售管理上除了能源技術之外,更需要數據應用串連給予服務,微電能源從太陽能出發,提供獨創『電流、金流、資訊流』三合一能源管理應用平台,即時蒐集、分析數據,目前系統應用在全台200多個案場,從供電、儲能到售電,除了讓政府和企業更易於取得綠電,也致力將電力收入與企業ESG結合回饋社會,讓再生能源有效地被運用,創造最大的永續影響力。」

為提供消費大眾能於國內駕駛到多元的純電車款,本月四環品牌推出全新純電Audi Q8 e-tron 車系 ,可於車款看到許多永續的身影,如電池本身使用綠能生產而成、電池回收設有標準檢測流程,給予電池二次運用的機會等;此外,Audi e-tron GT鋁圈採用減碳方式製成,針對車室也提供友善環境的「新未來零皮革套件」,運用人造皮革與Dinamica 超細纖維材質妝點車室設計,且可額外搭配由PET 保特瓶、超細纖維與再生尼龍纖維等材質再造而成的環保不織布座椅,透過材料循環再利用,將二次原料重新加工再生,透過Alumium Closed Loop 鋁循環、Glass-recycling pilot project等方式,藉由各階段流程相輔運用,進而達到永續循環。

共好精神 展望永續未來

除了產品製程與能源供應的永續意識,充電服務更是推廣電動車發展的重要元素。台灣奧迪自2020年引進純電車系以來,持續與充電商夥伴Noodoe合作,從智慧家用充電一站式服務、串連環島充電網,打造便捷Audi 純電生活圈。在快速充電服務面向,Audi是在台灣首家且唯一開放所有Audi 極速充電站給同規格CCS1電動車車主共享充電資源的汽車品牌,並與充電夥伴Noodoe & EVOASIS提供「充電漫遊」跨平台共享服務,一個APP 即可暢行三方充電站進行充電,提升充電便利性。台灣奧迪銷售處長孫敏郎提到:「從全球品牌發展策略到國內市場電動車推廣,Audi以共好精神出發,持續優化產品、充電網絡、數位應用各面向的服務體驗,也能榮幸能與擁有同樣永續願景的產業夥伴合作,為創造電動車友善環境的目標努力」。Noodoe董事長王景弘表示 : 「Noodoe 一直以來都非常專注於使用者體驗,不論是在家充電、在都市充電,或是整個環島充電網的充電體驗,都需要透過智慧的能源管理來達到最好的充電流程與效率。Noodoe針對各種目的地場域也提供便利的Noodoe EV OS 智慧雲端充電管理平台,實現能源的平衡調配、負載管理和需求響應,將電動車納入整體交通和能源系統的規劃中,透過精確的能源監控和調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對傳統能源的依賴,進而推動可持續的未來移動和能源發展。」

台灣奧迪將持續帶來更多永續發展的相關消息,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於7月30日前蒞臨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 品牌概念店,一探未來永續移動的面貌。

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 品牌概念店參觀資訊】

  •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2023 7 30
  • 參觀時間:平日下午 12:00-16:30 ;假日 早上10:00-16:30 (詳細場次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 展覽地點:克緹國際大樓 戶外廣場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105 )
  • 活動官方網站預約參觀試駕: Audi House of Progress Taipei官方網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