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上路了: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透過 NVIDIA DRIVE 開發通用平台

位於舊金山的 Embark 正與各大卡車品牌及貨運公司合作 以提供更安全且高效的公路運輸物流服務

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 Embark 正計畫開發具有高度適用性的人工智慧 (AI) 自動駕駛商用半掛卡車通用平台。

該公司今天宣布將透過 NVIDIA DRIVE 來開發各製造商皆能使用的 Embark 通用介面 (Embark Universal Interface;EUI) 平台,當中包括自動駕駛卡車所需的運算和多模態感測器。這種極具彈性的做法,結合 NVIDIA DRIVE 的出色效能,創造出具有高度擴充性的解決方案,以提供更安全且高效的運輸物流服務。

EUI 是專為運行 Embark Driver 自動駕駛軟體所打造,旨在實現全自動駕駛卡車系統。

大多數卡車運輸公司會使用多種車款,甚至會使用來自不同車廠的車輛,以在世界各地運輸各種貨物。

Embark 平台可以整合至美國四大卡車製造商中的任何一個品牌,包含 PACCAR、Volvo、International 及 Freightliner。Embark 透過開發一個可以安裝到多款車輛的平台,幫助卡車業享受 AI 自動駕駛的優點,而無需等待特別為自動駕駛開發出的車輛。

該平台以 NVIDIA DRIVE 為核心,透過絕佳的高效能 AI 運算,發展出強大的自動駕駛功能。

讓行車更安全

從高速公路到擁擠的港口,自動駕駛車不斷吸收海量資料進行學習,以因應現實世界中難以預測的特性,而這種高速處理需要集中的高效能 AI 運算。

NVIDIA DRIVE 平台是首個具有擴充性的 AI 硬體和軟體平台,可用於生產自動化及自動駕駛車輛,其結合深度學習、感測器融合和環繞視覺,以提供安全的駕駛體驗。

只要開發投資一次這個端到端的開放平台,便能將成果應用在從 Level 2+ 系統到 Level 5 完全自動駕駛車輛的整個車隊。EUI 除了具備高效能、可擴充性運算能力外,亦將配有各項必要的安全認證功能,以便在無駕駛員的情況下在公路上行駛。

Embark 硬體平台部門負責人 Ajith Dasari 表示:「我們的卡車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而 NVIDIA DRIVE 剛好滿足這項需求,讓我們能夠為合作夥伴及客戶提供目前市場上最佳的自動駕駛硬體和軟體。」

持續成長的商業生態系

Embark 已與頂尖的卡車運輸公司合作,並計畫持續擴大其軟硬體技術規模。

Embark 於四月時宣布與 Werner Enterprises、Mesilla Valley Transportation 和 Bison Transport 合作,以及包括 Anheuser Busch InBev 及惠普 (HP) 在內的托運客戶合作。

Embark 計畫在公開市場上市,於六月宣布成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並攜手 Knight-Swift Transportation 共同合作。Embark 將加入 NVIDIA DRIVE 商業生態系成員的行列,這些成員透過公開上市共募集到超過 80 億美元

就像採用 EUI 行駛在公路上的卡車一樣,Embark 也正透過 NVIDIA DRIVE 的強大運算功能,繼續以更智慧的方式營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