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電動車要更小心 法國AXA調查發現電動車發生事故容易造成更昂貴的代價與嚴重的損害!!!

法國保險公司AXA在瑞士蘇黎世進行了2022年的碰撞測試後,一直在調查電動車事故的特殊性。這家公司在測試中發現,與新車輛有關的事故成本更高,對其他車輛的乘員更危險,而且電動車有致命弱點。

德國AXA財產保險總監Nils Reich說:「我們的保險公司和我們的客戶還必須管理新的風險:雖然電動車不會在這個國家造成更多事故,但它們往往會導致更昂貴的個人索賠。」

AXA聲稱更昂貴背後的原因很簡單:「電動車充滿了昂貴的先進技術,如果損壞,修復可能會很昂貴。此外,儘管電動車整體上採用了最新的駕駛艙安全技術,但它們的設計不可避免地存在弱點。」

由於大多數電動車製造廠商將電池組放置在車輛底板內部,因此如果從底部損壞可能會導致代價高昂且有時甚至是危險的損失。不過,保險公司指出,電動車和內燃機車發生火災的風險被誇大了。根據統計,他們發現每10,000輛車中只有5 輛會成為火災的受害者。

電動車在某一個領域中更容易引發事故,那就是加速。電動馬逹的高瞬間直效扭力輸出會導致電動車駕駛踩下電門後衝出,導致失控和撞車。

AXA事故研究負責人Michael Pfaffli 說::「大多數電動車,尤其是動力強勁的電動車,都具有非常高的扭力,當你踩下動力踏板時會立即發現到這一點,這可能導致駕駛無法控制這不必要的急加速。」

與內燃機驅動的車輛相比,AXA所說的”急加速”將導致駕駛損壞自己車輛的事故發生率高出50% 。

由於電動車基本上的重量比內燃機車更重,因此它們在事故中產生的重力加速度更大。兩輛大小相同但重量不同的汽車在碰撞中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壞。

但是過重已不是電動車獨有特徵,因為目前大部份的汽車都變的越來越重,只是重型電池組只會使電動車的平均重量進一步增加。因此,AXA 建議駕駛在開車時要認知到這一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