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成果展現 日本普利司通在氣候變遷應對獲CDP A級認證

日本普利司通憑藉卓越的氣候變遷應對表現,獲得全球環境非營利組織 CDP的認可,在2023年度評比中榮獲A級(Leadership)領導級別的殊榮。此一CDP A級評級不僅肯定了普利司通在環保行動和實現長期碳中和目標方面的重要進步,同時也彰顯了該集團作為環境管理最佳實踐企業的優異成就。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對多元乘駕體驗的需求,日本普利司通引多系列輪胎,包括針對頂級SUV設計的旗艦輪胎Alenza系列,以及專為高級轎房車提供安全操控體驗的Turanza系列和針對高性能跑車設計的Potenza系列等。

邁向2030年全球廠區用電100%使用再生能,堅守可持續解決方案的承諾
日本普利司通的 2030 年 CO 2減排目標已獲得 SBT 倡議 (SBTi) 的科學目標 (SBT) 認證。日本普利司通計劃到2030 年,實現100% 再生能源電力供給工廠用電。日本普利司通EMIA也已將在歐洲的所有工廠、日本的四家工廠(彥根、下關、鳥棲和北九州)以及中國的兩家工廠(天津、無錫)所採購的電力轉向再生能源。日本普利司通也開始在泰國、美國和歐洲的工廠使用太陽能發電。截至2023年,日本普利司通2030年中期二氧化碳減量目標已獲得了SBT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 SBT)認證,並且積極轉向全球皆使用再生能源購買電力,並在工廠中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而這些努力被認為是日本普利司通獲選為「A級名單」的原因之一。 

 

CDP氣候變遷A級評級成就,氣候變遷應對的領導地位

碳揭露專案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全球氣候領域最具代表性的評比機構之一。CDP旨在將氣候變遷相關資訊融入商業和投資決策,以促進氣候變遷解決方案的實現。至今,CDP已發展了多元化的專案,包括氣候變遷、碳行動、水資源、森林保護、城市發展、以及供應鏈管理等。2023年,透過CDP評比的公司數量突破21,000多家企業,比去年增加了24%,比2020年的揭露數量增加了140%以上,是有史以來CDP評鑑最多企業數量的一屆。根據CDP 2023年氣候變遷問卷報告,日本普利司通在氣候變遷項目獲得最高級別的A級領導級別(Leadership),全球共有346家公司獲得此評級的殊榮。在超過 21,000 家獲得評分的公司中,僅有不到400家公司被評為A級別,佔全部被評比公司中約2%。

日本普利司通集團制定了企業承諾「普利司通E8 承諾」,旨在實現其願景:「邁向2050 年,普利司通作為一家可持續解決方案公司,繼續提供社會價值和客戶價值。」日本普利司通的行動與「普利司通 E8 承諾」保持一致,此承諾的實踐促進了向永續解決方案公司的轉型,並致力於為整個價值鏈實現碳中和做出貢獻。

考量台灣車主多元用胎需求,完整輪胎產品線提供極致乘駕體驗
日本普利司全產品線提供台灣消費者多樣化的極致乘駕體驗。針對注重日常通勤與出行乘駕舒適性的SUV車主,於今年一月上市的Alenza LX100,以多項靜音技術的運用,提供超越同級的靜音效果與舒適乘坐感;常駕車出遊與在意操控性能的SUV車主,Alenza 001高剛性圓弧溝槽設計與特殊花紋,提升乾、濕地的操控與煞車性能表現。

專為頂級房車設計的Turanza T005A擁有優化的花紋塊排列和加強胎邊設計,提供車主卓越的日常駕駛舒適性,同時保障輪胎的壽命。日本普利司通對於台灣電動車主的需求也有考慮到,T005 EV配備了專利ENLITEN®技術,透過輪胎輕量化降低滾動阻力,並採用獨特的花紋設計,提升濕地抓地力性能,使其達到歐盟最高標籤等級A級。日本普利司通對於電動車主的需求也有詔照顧到,T005 EV 的專利ENLITEN®技術,透過輪胎輕量化降低滾動阻力,並採用獨特的花紋設計,提升濕地抓地力性能,使其達到歐盟最高標籤等級A級。

對於注重性能表現的日常使用車主而言,Potenza Sport展現出色的過彎性能和直行穩定性,以及優越的濕地過彎和操控表現,完美滿足車主對於駕駛運動的嚮往。有著「賽道爭奪獎盃神胎」美譽的Potenza RE-71RS,以其高速穩定性和轉向精準性能而聞名,其經過精心設計的溝槽與特殊花紋設計,能夠滿足駕駛向極限挑戰的所有想像。

詳情請參見日本普利司通官網:
https://www.bridgestone.com.tw/zh

CDP碳揭露專案介紹

碳揭露專案(CDP,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為全球性非營利專案,致力於揭露公司、城市、州和地區營運的全球環境資訊。CDP 成立於 2000 年,與 740 多家金融機構合作,資產超過 136 兆美元,率先利用資本市場和企業採購來激勵企業揭露其環境影響,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保護水資源和森林。 2023 年,全球有超過 24,000 個組織透過 CDP 揭露數據,其中包括超過 23,000 家公司(包括佔全球市值三分之二的上市公司)以及 1,100 多個城市、州和地區。 CDP TCFD 完全一致,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環境資料庫,CDP 分數被廣泛用於推動投資和採購決策,以實現零碳、可持續和有彈性的經濟。 CDP Science Based Targets 倡議、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The Investor Agenda Net Zero Asset Managers 倡議的創始成員之一。

 

*1.  獲選2023年CDP的A級榜單完整公司名單:
https://www.cdp.net/en/companies/companies-scores

 

*2. 日本普利司通獲得 CO2 減排目標 SBT 認證(2023 年 2 月 2 日)
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23020201.html

*3. 日本普利司通日本六家工廠採購的電力 100% 轉向再生能源(2023 年 4 月 21 日)

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23042101.html

 

 

*4. 日本普利司通根據購電協議在日本輪胎工廠開始太陽能發電(2023 年 2 月 15 日)

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23021501.html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以下日本普利司通官網連結:
《日本普利司通3.0之旅2023綜合報告》

https://www.bridgestone.com.tw/zh/about/news/detail/20230707

https://www.bridgestone.com/ir/library/integrated_report/2023/

 

日本普利司通公司官網 – 永續發展:

https://www.bridgestone.com/responsibilities/

https://www.bridgestone.com.tw/zh/why-bridgestone/sustainabilit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