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V12引擎存活率 Ferrar申請新型高效環保V12引擎專利設計

Ferrari(法拉利)透過一項獲得專利的引擎設計展望未來,這家義大利跑車廠商認為這能在保有性能的同時還能減低廢氣的排放量。Ferrari於2019年4月24日提交了專利申請文書,美國專利商標局於10月24日發布了這份文件。

 Ferrari的這個專利描述了一個將兩種不同點火燃燒方式結合到引擎的方法。其中一種策略是在火星塞點火之前噴少量燃油。Ferrari描述了該系統的優勢,它可以產生更熱的空氣燃油混合物。這樣,觸媒轉化器在引擎啟動後會非常快的地加熱,可以減少這一個階段特別重要的排放問題。」

 

 Ferrari的第二種解決方案是在主燃燒室中心上方增加一個預燃室,並透過一個或多個連接口連通,同時有第二組火星塞,在正常行駛期間,一些混合油氣進入預燃室,並以週期性和選擇性地的點火產生爆炸燃燒反應。Ferrari表示:「這可轉化成快速燃燒和低風險的爆炸。」

 最近的一則報告表明,Ferrari想要做一些必要的事情來維持住他們的V12引擎陣容。這些專利圖片專門採用12缸引擎來描述。這表明Ferrari的想法是要創造這種體積大,排氣量大,能符合法規的高效率引擎。

[Source: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