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黃司機助日籍旅客實現父親遺願,警民協作感動台灣社會

本月14日,55688集團台灣大車隊司機劉秉頷正在台中高鐵站排班時,載到了一位日本籍旅客青柳小姐。青柳小姐告知劉姓司機,她的父親曾是台灣人,一直想要回台看看家人,但因身體狀況不佳,未能實現返台探親的心願就離世,青柳小姐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隻身一人來到台灣尋親。但青柳小姐手邊資訊不多,加上語言不通,想找到父親的親屬有如大海撈針。在劉姓司機與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員警楊家明的積極協助之下,終於找到失散已久的台灣親人,圓滿父親心中的遺憾。(上圖:在劉秉頷(左二)與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員警楊家明(左一)的積極協助之下,青柳小姐終於找到失散已久的台灣親人,圓滿父親心中的遺憾。)

劉秉頷(左二)表示,儘管這次的尋親任務耽誤了營業時間,但能夠幫助別人,圓滿乘客的人生路程,一切都是值得的。

  劉姓司機回憶道,青柳小姐一上車先打了聲招呼,並問説會不會講日文,隨後拿出一張地址要我載她到那邊。一路上看她一直想要說些什麼,所以我就打給正在唸日文系的女兒讓她擔任口譯,才知道青柳小姐是要來尋親,以完成父親的遺願。

  劉姓司機心生同理心,毅然展開尋親任務。雖然僅有青柳小姐父親在梧棲區的居住地點和幾張照片的線索,在與當地警方攜手合作,積極展開搜尋,在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員警楊家明以及民防隊員的協助下,前往附近逐戶拜訪詢問,花了近3小時終於找到青柳小姐的姑姑,也就是她的父親的親人。

台灣大車隊頒發感謝狀給劉秉頷(圖左),表揚他熱心助人,以乘客為己任的服務精神。

  青柳小姐與姑姑的相遇,充滿了驚喜、感動與淚水。她倆表示此刻的相逢是父親生前的願望,如今得以實現,有賴楊姓員警不辭辛勞的幫忙、劉姓司機的熱心協助與口譯,才能完成這趟不可能的尋親任務,對台灣人有道不盡的感謝。

  劉姓司機表示,儘管這次的尋親任務耽誤了營業時間,但能夠幫助別人,圓滿乘客的人生路程,一切都是值得的。他笑說,因為自己有參加台灣大車隊的日照接送專案,幫日照機構接送銀髮長者,經過專業的教育訓練,不論攙扶銀髮長者上下車,或是協助搬運重物都是駕輕就熟,也養成樂於助人的習慣。而這正是他開車的守則「對每位乘客都全力以赴,確保他們擁有良好的乘車體驗」,是身為職業駕駛最大的成就感。

  這起感人故事不僅展現台灣人熱心友善的品質,更凸顯了警民協作的力量。台灣大車隊司機劉秉頷樂於助人的精神和當地警方梧棲所員警楊家明的積極協助共同編織出一幅溫馨畫面,成為社會的亮點。這樣的故事提醒我們,善良與助人的力量,能夠在不同國籍間建立起真摯的情感連結,成為國民外交典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