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高速公路大車緩衝坡。

大車緩衝坡是什麼東西?簡單的說就是讓煞車失靈或失控的大型車輛提供除了磨擦護攔之外的一個選項,通常設置在連續下坡路段或是多彎的山區高速公路上,預算少的就在道路旁鋪上一段砂石路,預算多的就像下面巴西BR-376路段的緩衝坡一樣,大約需要100萬美金設置!因為事頻率真的太高。

這種設計雖然所費不貲,也不是天天有人煞車失靈,不用一旦被使用可以讓傷亡達到較低,畢竟大車出事都是出大事,放眼望去我們的國道並沒有像這樣的設計存在,反而是過磅站還比較多,是不是需要這樣設計則交專業討論。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美國人的設計,那種斜度是要多快速度才能達到頂點?

以上的為巴西和美國皆是遼濶之國,有這樣的設計也就理所當然,再回頭看看隔壁強國,這樣的設計自然不能少而且有自己的玩法。

 

Source:YouTube/Tribuna do Paraná;prf_pr; ViralHog; New China T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