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yota的幫助下,BMW量產氫能車最早可能在2025年問世

早在2021年的慕尼黑車展上,BMW(寶馬)就展示了iX5 Hydrogen,這是標準X5 SUV的氫燃料電池車版本。雖然這輛車定於今年開始生產,但數量不多。現在,根據Nikkei Asia的一則新報導表示,BMW市售的氫能源車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出現。

BMW銷售主管Peter Nota告訴Nikkei Asia,BMW氫燃料電池車的生產和銷售最快可能在2025年開始。他還表示第一個車型可能一輛SUV,鑑於該細分市場的受歡迎程度以及他們認為氫燃料技術與車型特別相關。鑑於氫動力車能夠像汽油動力車一樣快速補充燃料,且不會隨著溫度變化而失去續航里程,我們傾向於同意這一點。

不僅如此,Nikkei Asia指出,該車將在Toyota(豐田)的幫助下共同開發。Peter Nota告訴Nikkei Asia我們有各種與Toyota合作的項目BMW已與Toyota合作創造了GR SupraZ4,它們共享了許多組件,且由於Toyota在開發和生產像Mirai這樣的氫動力車的經驗,BMW很可能再次尋求日本品牌的幫助。事實上,這兩家車廠過去曾共同打造過一款氫燃料車,一輛配備Toyota燃料電池的BMW 5-Series GT,但它只是原型車。

Peter Nota以及BMW將氫燃料車視為克服純電動車問題的方式。他特別提到,並非所有充電基礎設施都是平等的,生產材料的可用性有些稀缺。因此,他們重視不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中的概念。Peter Nota 說:「我們確實相信電池電動車、氫能和高效內燃機等各種技術的重要性」。

[Source: Nikkei As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