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下一代頭燈可將標誌圖像投射在道路 將HUD提升到新境界 [影片]

Oldsmobile(奧斯摩比)Cutlass Supreme是1988年第一款配備HUD抬頭顯示器的量產車。從那時起,HUD有了很大的發展,除了可顯示速度之外,現今的HUD還可顯示導航、測試照相機警示等重要資訊。此外,尺寸也越來越大,Lexus(凌志)LS提供了24英寸的投影HUD。而除了在儀表板上設立一塊透明面片或是投射在擋風玻璃之外,Ford(褔特)找到了另一種方法來確保駕駛的目光能更直接的放在前方道路上。

幾年前,Mercedes-Benz率先為S-Class提供選配的數位頭燈;而Ford也正在研發類似的技術。Ford正在研究所謂的“高解析”頭燈,這個頭燈不僅照亮前方道路,還能兼作標誌圖像投影機,可將方向、限速甚至天氣等訊息顯示在車輛的前方道路以及駕駛視線範圍內。 

這項技術的開發不僅考慮到駕駛,還幫助其他道路使用者。例如行人,透過車輛上的頭燈照亮人行道,或幫助駕駛避開自行車的路徑。

Ford看到了一個未來,頭燈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導航系統相連,藉以提醒駕駛前方有濕滑、下雪、結冰的道路或有霧。如果駕駛使用導航,則會顯示前方即將到來的轉彎道路圖像。此外,汽車越來越大,因此Ford在頭燈上還加入了一個巧妙的功能,那就是讓頭燈投射車輛的寬度。這樣做可以讓駕駛確定是否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進停車位或通過狹窄的道路。 

Ford沒有透露何時會在量產車型上導入這個高解析頭燈,但總有一天,這項技術將不再是豪華車獨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