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捐贈車輛及核心零件予敦品中學

國瑞汽車於9/18(一)捐贈二部小客車(Corolla Cross油電版休旅車、Corolla Altis 房車)、及四具汽車引擎、四具變速箱,予桃園敦品中學。捐贈儀式在敦品中學汽修科實習工廠進行,參與捐贈儀式的有法務部矯正署林明達副署長、國瑞汽車古屋敷總經理、敦品中學郭宗裕校長、誠正中學陳宏義校長的見證下,完成了捐贈儀式。

國瑞汽車古屋敷總經理在捐贈儀式的致詞中,特別強調國瑞是日本ToyotaHino汽車在台灣唯一授權的製造廠,一路承襲著豐田生產製造的信念,自1984年成立以來,以安全、品質為最優先,並以製作出讓每一位客戶都滿意的車輛而努力。不單只是國內市場,也致力於海外銷售,累積生產車輛已超過350萬台,並努力致力於零件國產化,希望能透過新技術、新設備等的導入,對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發展略盡微薄之力。

同時,國瑞一直以能成為台灣社會所喜愛且信賴的企業為目標,在教育文化,環境保護,慈善活動,還有對不同產業的TPS交流輔導等各種不同領域上,積極推動社會貢獻。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捐贈,能夠對於敦品中學在汽車修護人才的培育上有所幫助。

另外,面對近來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的議題,古屋敷總經理也強調,國瑞在環保方面也不遺餘力,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期望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環境,更美好地球。近來也具體揭示了「2035年工廠碳中和」的高挑戰目標,從日常改善、革新技術及再生能源三大方向著手,努力達成減碳目標。

面對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議題,古屋敷總經理也特別在捐贈儀式中,分享豐田汽車「碳中和真正的敵人是碳排,而不是內燃機引擎」的理念。各國必須依各自的能源結構與基礎建設状況,採取有效的減碳策略。因此,在汽車的動力選擇上,不能只單一的局限在一種動力,必須「因地制宜」提供「多樣化」的移動載具。例如油電混合車相當普及的日本,在過去20年間就減少了23%CO2的排出。電動車雖是重要的解決方案之一,但不是唯一選擇。唯有透過全方位的移動載具提供,如HEV(油電複合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BEV(純電動車)或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等,才能對碳中和作出具體貢献。而秉持這樣的理念,國瑞汽車也於2012年導入生產首部國產CAMRY 的HEV (油電複合車),之後又陸續導入多款HEV,持續為減碳努力。

古屋敷總經理更提到,這次捐贈的Corolla  Cross,就是HEV(油電複合車)的車輛。透過實際接觸到最新的電動車輛,結合理論與實務,期望孕育出次世代必要的技術與產業需要的人才,若學生能藉此可以對汽車產業產生興趣,投入未來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這將是國瑞汽車所樂見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