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純電休旅車 bZ4X 熱銷 和泰汽車守護車主安全 領先業界舉辦純電車緊急處置消防人員教育

 和泰汽車幾乎與日本零時差,同步正式發表 TOYOTA 全新純電休旅車 bZ4X,讓台灣消費者能搶先體驗bZ4X獨特的純電魅力,甫上市即受到市場矚目。作為首款全新搭載純電車專屬eTNGA平台的車款,bZ4X擁有626公里純電續航里程*1,適用全台超過1,000個公共充電站點,另外TOYOTA及策略合作夥伴亦提供包含TOYOTA經銷商據點及EVALUE站點,總計全台超過150個充電站點,讓顧客更愜意自在的享受純電駕駛樂趣;針對售服保修,全台共有161處服務據點,提供車主便利的用車環境。

  基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和泰汽車於5月19日領先業界,舉辦全台第一場「消防人員鋰電池純電車緊急處置教育」及「車輛消防鑑識研討會」,主動邀請內政部消防署及所轄全台各地區消防局參與實體教育活動,在純電車發展趨勢下建立安全的消防觀念,為社會大眾創造安全的用車環境。

  當天的教育及研討活動,包含純電車遇到起火、泡水及重大事故的處理方式、車體擠壓時的切割方式及第一時間救援等,透過專業的技術分享及經驗交流,幫助消防人員能夠專業快速地在緊急狀況下,協助車主排除車輛問題,減少人員傷亡風險。

  教育時數約7小時,整體參與滿意度高達9分以上(10級為滿分),消防署及各地區消防局皆對此活動表示高度的肯定與認同。當日參與的學員包括內政部消防署人員,以及來自全台及離島各縣市政府消防局人員,甚至包括特種搜救隊,以及港務消防隊皆有派員參加,共計80人,可見消防人員皆把握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充實對於純電車緊急處置及消防鑑識的知識。

透過專業的技術分享及經驗交流,幫助消防人員能夠專業快速地在緊急狀況下,協助車主排除車輛問題-圖為車輛電器負載模擬實驗

    此外,本次為了因應第一台純電車款的導入,和泰汽車也特別引進全套純電車專屬維修設備,並且召集全台各保修據點種子技師及服務專員,移植源自日本母廠的專業技術培訓課程,使得TOYOTA全據點皆可提供純電車車主專業的保養及維修服務。為了讓車主方便回廠,和泰汽車於2019年起持續導入新型態服務據點「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主打保養、輪胎/電瓶更換等服務,提供車主快速的原廠售後服務,截至2022年5月底,全台已導入37間TOYOTA保修站,計畫將於2024 年累積導入100 間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加上原有的124間服務廠,未來將有224間服務據點,提供車主便利的售後服務網絡。TOYOTA社區型保修站網站:https://www.toyota.com.tw/TOYOTA_Satellite/

和泰汽車導入新型態服務據點: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提供車主便利、快速的原廠售後服務,主打保養、輪胎/電瓶更換等服務

*1 前述純電行駛里程為依據歐盟ECE R101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標準測試程序(NEDC行車型態)測試之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其續航里程實際值可能與測試值有所差異。詳情請參閱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