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駕駛第一!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攜手內政部、交通部守護運匠安全 共同舉辦駕駛安全訓練及安檢服務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今年(2020)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無法順利舉行,惟台灣商用車龍頭FUSO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仍積極投入大量資源舉辦公益活動,宣導「道路安全」不遺餘力,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希望在良好的防疫措施下,讓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可以不中斷地,年復一年辦下去,因為道路安全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財產。」為提供每位駕駛更安全、正確的行車觀念,DTAT 於今年10月與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合作「商用車安駕訓練營」,共有來自不同企業的60位運匠大哥參與並完成安駕訓練;11月更擴大與交通部合作,整合民間企業資源,開辦「國道免費安檢服務」,駕駛不限廠牌及車種,皆可於新竹湖口及台南東山休息站取得裕益汽車專業技師的檢測及自主檢查建議,活動共計超過1,100部不同廠牌的巴士、大貨車及轎車接受檢測,成績斐然。過往貨車肇生事故傷亡嚴重,DTAT身為大型商用車的領導品牌,自詡能扮演領頭羊角色,擴散及提昇道路安全議題的能見度,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並主動參與,進一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已經連續開辦三年的「FUSO商用車安駕訓練營」,是業界首創專為運匠大哥打造的完整全日訓練,招募對象不限廠牌、企業,凡有駕照、對道安有使命感者均可報名參加,DTAT執行長王立山進一步說明:「精心規劃這套課程不是為提升運匠大哥的開車技巧,而是要期待調整駕駛的心態回歸初衷,讓學員瞭解「防禦駕駛」這套新觀念,不僅能保護自己,更可以保護用路人的安全及家庭幸福。」活動地點雖位於南投竹山的消防署消防訓練中心,但基於前兩屆學員100%滿意度及網路好評,兩梯次名額於當週開放報名後即一位難求,其中不乏連續兩屆報名的學員回鍋重練。

    「FUSO商用車安駕訓練營」上午由專業講師輔以案例影片教授「防禦駕駛」觀點,下午則是實車演練,由專業教練採一對一方式,帶領學員應用課堂所學來處理各種突發狀況,現場亦模擬陡坡、曲巷、易落石路段等五種不同關卡,讓學員透過實際動手排除故障以提昇其應變能力,結訓後更頒布英雄胸章、結訓證書及防禦駕駛手冊供學員留作紀念,刺激又充實的闖關活動內容可謂是運匠版的Running Man。

  於11月的國道免費安檢公益活動則是針對現行車輛,結合政府及民間企業資源舉辦為期六天的活動,分別設站於湖口服務區及東山服務區,除了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之外,在活動期間,針對停留服務區的車輛,裕益汽車專業技師更提供免費車輛安檢,項目包含胎紋、胎壓、外部燈光、廢氣排煙等項目,同步宣導車輛簡易自主維護概念,讓車子能保持在最佳狀態中行駛。

    DTAT所代理的FUSO品牌已經深植超過六十年,秉持「一起運轉、深耕台灣」的品牌承諾,多年來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近年來積極整合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力量,共同宣導道路安全的理念,目的希望以此為起點,讓每位駕駛人因為在乎責任、在乎家庭、在乎彼此,共同來提昇行車安全,讓更多生命及家庭幸福獲得保障。DTAT也計劃將來擴大活動對象如學童,以引導更多人對交通安全議題投入更多關注與參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