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532km/h世界最速量產車-SSC Tuatara紀錄是假的??

人怕出名豬怕肥,因為世界最速量產車的桂冠真的很沉重,不好戴!為什麼這樣說呢?兩個知名YuoTuber, Sheeme150 和紐柏林賽道租車公司老闆Misha Charoudin 就出來質疑SSC 的影片上的數據有些問題?我們先來看看這段創記錄的影片!

再來看看下面3年前由Koenigsegg Agera RS在同樣的地點路段,美國內華達州的160公路創下的最速量產車記錄446.97 km/h。因為這段影片就是被拿來打臉SSC 的對照組!

再來看看下面由熱心網友根據SSC被質疑的地方再和Agera RS的測試影片剪輯在一起,各位應該就了解被打臉的地方在哪裏。

簡單的說,同一個路段有3個中央分隔島開口處(midian crossing), Agera RS在通過第二個和第三個開口處時,Tuatara都還 沒到,然後竟然在第二和第三開口處中間創下了532km/h! 也許Tuatara真的有創下紀錄,但可能為求影片效果而後製太多而失真,畢竟商譽無價。就在網路上被質疑紀錄真假之後,SSC老總Jerod Shelby也出來發表聲明表示,自從封路測試以來各種聲音都有但他們也不介意,因為他們自己心裏有數,而且由Dewetron(測量評估系統公司)也認證了這個紀錄!

但是讓SSC很冏的是,Dewetron公司在Jerod Shelby發表聲明之後也在自己的網站上聲明:雖然Tuatara是用Dewetron的測量系統,但是Dewetron並沒有認證這項紀錄,而且測試當天也沒有Dewetron任何員工在場。

說這麼多,再測一下不就好了,最好的辦法是揪一下Koenigsegg Agera RS 和Bugatti’s Chiron Super Sport 300+一起跑,肯定很有看頭!

 

Source:YouTube/TopGear; Koenigsegg ; Koenigsegg Registry;Misha Charoudi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