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三寶!躲太陽恐釀追撞、吃600元違停罰單得不償失

隨著夏天的到來,日漸毒辣的太陽時常曬得騎士苦不堪言,因此停等紅燈時常常會看見有些騎士直接停在路中間的陰影處躲太陽。而為了躲太陽在路口前急停或是突然靠邊,可能會驚嚇到後方來車,嚴重時更會影響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這樣的行為不僅會吃上罰單,如果不幸發生事故還必須承擔部分肇事責任。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別當三寶!躲太陽恐釀追撞、吃600元違停罰單得不償失


▲又來到了適合騎車的夏天,而躲太陽的騎士們也紛紛傾巢而出。(圖片來源:好房網News)

罰單、肇責都有份

在紅燈前提早停止在樹陰下,或是為了防曬而駛入交通號誌的陰影處,這樣的行為看似無傷大雅,但根據警局交通大隊的說法,路邊有畫設紅線,或者是有橋梁、公車停靠站、圓環等地方都不可以臨時停車,如果騎士或是駕駛人在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紅線標線處臨時停車,可以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進行開罰,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在陰影處乘涼視同違規臨時停車,將會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影片截圖來自華視新聞)

罰單事小,但如果今天駕駛人為了待在陰影處而急停,造成後方用路人閃避不及而引發追撞事故,那可能就會需要在肇事原因上付上不小的責任,這樣不僅防曬不成,還有可能需要花費大量金錢及時間處理事故的後續事宜,身體也會因為被追撞而受傷,原本不想流汗曬黑的舉動,卻變成了流血和留下傷口的原兇。


▲因為躲太陽而產生的事故層出不窮,可見其危險性。(影片截圖來自華視新聞)

▲不少騎士躲太陽的技巧已經爐火純青,令人摸不著頭緒。(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做好防曬才是解決之道

那不想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留下黝黑的曬痕又應該怎麼做?不少騎士會選擇穿著長袖長褲及包鞋,並搭配涼感外套、袖套等產品,以採茶姑娘包緊緊的方式來減少被曬傷的風險,不喜歡穿著過多衣物的騎士也可以選擇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做簡單的防曬,如果上述兩種方法都無法滿足挑剔的你,那筆者建議你可以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僅有冷氣吹也不用曬太陽,還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幫自己做好防曬工作,才不會一出門就被曬得頭昏腦脹。

躲太陽正因不是多數駕駛的共識,你的驟然停止將使後方其他駕駛難以反應,引發連環車禍,也容易造成車流的阻塞,無論你是有冷氣吹的汽車駕駛,抑或是已全副武裝的機車騎士,都請避免這樣的動作,別當見光死的吸血鬼三寶!炎炎夏日隨時補充水份更能避免熱中暑,倘若真的曬得頭昏腦脹,也趕緊安全合法停靠路邊稍作休息,硬撐上路危險更高,煩請各位駕駛共勉之,也請告訴家中的長輩,保障他們的安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