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死三傷事故,車主說 Model Y 煞車沒有,Tesla 官方說駕駛人問題,究竟誰錯?

廣東潮州本月初發生了一件兩死三傷車禍,因為肇事主角是一輛Tesla Model Y特別又引起國際間的關注。一位詹姓車主開著Model Y 準備在自家水泥廠前路邊停車,但車沒停下反而開始高速行駛一路往前撞兩公里之遠,一開始可能系統還會主動閃避前方人車,但後來幾乎是開啟了”瘋狂模式”⋯⋯

詹姓車主兒子替父親說明,事情發生開始在他停車時,煞車踏板很硬踩不下,立即按P檔但也沒用只好一路向前開整整兩公里多; 但Tesla 官方根據該車資料庫數據,直指該駕駛根本沒踩煞車(煞車燈長時間未亮),同時電門幾乎100%全開,駕駛在當中是有按了4 次P檔,但是P檔要長按才能停把車停下!所以這是要相信人類還是數據?老編相信的是這Model Y 真的勇,駕駛還活著,而且竟然也沒起火。

不過Tesla 在中國被車主指控煞車失靈的事已經好幾件,有趣的是有幾個車主最終收回了控訴,反而因為不實指控,向大眾道歉!

Tesla Model S 的失火實驗,火的形狀超乎你想像!

Source:The Telegrap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