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量產電動卡車頭,Tesla SEMI上巿,充電一次可滿載37.2噸貨物跑805公里?!

2022年12/1日,一輛可能改變全球卡車工業生態的Tesla卡車頭終於交車了, 首位客戶正是百事可樂公司!當然,Tesla 的眾多粉絲對於SEMI 是滿懷期待,但另一陣營當然是抱著懷疑態度,尤是在特斯拉教主,Elon Musk 有愈來愈黑的趨勢。不過,有幾分證據說多少話,我們就來看看Tesla 剛公布的500英哩(805公里)長征實測影片。

上面這是800公里的路程用2分鐘來跑完,實際是不是如同Tesla 所說,這是信者恒信的問題,老編相信的是這卡車頭一定是最高規格的長續航車款(500英哩=805公里),定價18萬美金;而入門級車款只能跑 300 英哩(482 公里),但是這也是以前的數據,一切要以未來的更新為主。

SEMI 500英哩 實測 路況數據

另外,Tesla 也藉著這次交車活動,也釋出了幾段影片,稍微解開了SEMI 的神祕感,例如嚴苛地形測試

 

還有人可以站起來的車內空間,和未來感很足的單人座!

最後補上TESLA 官方對於SEMI 的簡單規格說明。

 

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在高速公路上卡車了!?一段影片各自解讀!

Source:https://twitter.com/Tesl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