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Gogoro Delight女孩騎乘體驗:妳的全職閨蜜!貼心功能不忘美感

由女性團隊主導並以女性視角出發設計的全新Gogoro Delight,無論是外觀、顏色的搭配、配備的細節,都主打專為女性量身打造,讓車輛不再只是單純的移動工具,而是成為日常穿搭的一部分。此外Gogoro Delight也針對女性騎乘時時常面臨的不便花了許多巧思,貼心的推出許多便利機能。這次我們邀請到了鳳梨,藉由與閨密Gogoro Delight的生活日常,帶妳更深入的體驗Gogoro Delight的各種搭配與心思細膩之處!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全新Gogoro Delight女孩騎乘體驗:妳的全職閨蜜!貼心功能不忘美感

全新Gogoro Delight與清新女孩鳳梨的日常即將展開。

一天儀式感的開始——質感咖啡廳

全新Gogoro Delight讓一天的開始增添儀式感。

一天的開始,鳳梨習慣來到咖啡廳閱讀、工作。停放好車輛後,Gogoro Delight具有典雅的金屬質感的「琉光綠」配色隨著陽光透出光澤,與電鍍透亮的後視鏡、後扶手、前方飾板互相搭配,再加上車側優雅的草寫英文勾勒出delight字樣,除了完美的與後方的質感咖啡廳融合外,也襯托出了鳳梨的氣質。此時打開車廂取出筆電包,車廂內「白茶香調」香氛組的淡淡清香縈繞而來,同時車廂內的充滿儀式感的U型照明燈也同時亮起,新的一天好心情就此開始。

前往質感咖啡廳工作、閱讀已是鳳梨的日常。

金屬質感的琉光綠車色和咖啡廳的色調相映成趣。

草寫英文勾勒的delight字樣也採用電鍍方式呈現,為全車增添一絲質感。

車前採用電鍍處理的飾板讓鳳梨愛不釋手。

打開車廂香氛組淡淡清香飄來,心情也跟著美好許多。

U型照明燈的設計儀式感十足,同時也兼顧了車廂內的照明。

而鳳梨在騎乘Gogoro Delight移動時,G2.2L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提供了輕快滑順的騎乘體驗,在方格旗模式下,出色的加速則能快速地擺脫車陣,而10吋胎配置的輕巧過彎也讓她印象深刻。另外,有別於過往騎乘過的其他車款,Gogoro Delight僅729mm的最低座高,讓身高161cm的鳳梨停下時幾乎不用再踮腳尖,安心之餘起步時也更從容。

僅729mm的最低座高,讓鳳梨停等紅燈時腳部能完全踏平地面。

全新Gogoro Delight過彎十分輕巧,第一次騎乘的鳳梨輕鬆就能駕馭。

而過程中令她最驚訝的是,Gogoro Delight真的有傾聽到女孩們的心聲,過往鳳梨經常因為身高關係,傾向坐在椅墊前緣,膝蓋不時會與車身碰撞,而Gogoro Delight配備 AIRCUSH緩衝飾板,大大提升了騎乘舒適性。此外系統內建的Gates碳纖維皮帶讓她能安靜的穿梭巷弄、享受騎乘。

AIRCUSH緩衝飾板大大緩解了膝蓋與車輛碰撞的不適。

FLO DRIVE皮帶傳動系統內建Gates碳纖維皮帶,擁有耐用、保養輕鬆、安靜等特性。

有了各項配備加持,讓鳳梨更能專注享受騎乘樂趣。

與閨蜜Delight午後野餐

邀請閨密Gogoro Delight喝一杯茶吧!

優閒的午後時光,鳳梨也十分喜愛在戶外野餐,享受親近自然的氣息。Gogoro Delight貼心的在常觸碰的手把與車廂材料中添加銀離子抗菌劑,減少細菌沾黏的隱憂,與伴隨產生的異味,讓鳳梨能無所顧慮的享受餐點。而鳳梨特別喜愛的部分還有精美的可收合杯架,除了讓時常外帶咖啡或飲料的她便利許多外,金色金屬實感的中空設計十分符合她對美感的追求,可以與身上的飾品相互點綴、展現氣質。

拿出餐具開始野餐了,等等!怎麼有茶具在頭上!

一路陪伴的Gogoro Delight也一起休息一下吧。

抗菌手把可以減少細菌沾黏,對野餐的鳳梨來說多了一層保障。

金屬質感的可收合杯架與鳳梨身上的飾品完美搭配。

可收合杯架最高承重1KG,容納大多數的飲料杯都毫無問題。

Gogoro Delight深度充足的車廂空間也幫了鳳梨大忙,在放入一般3/4安全帽之餘還能放置些許小物,另外編輯實際測試甚至能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對於放置野餐所需的用品更是綽綽有餘。特別的是,本次Gogoro Delight選配了弧形提袋掛勾配件,加大的弧形面積曲面掛鈎有效保護了包包皮件表面,讓愛惜隨身物品的鳳梨感到十分驚豔。

全新Gogoro Delight車廂空間深度充足,除了安全帽外還能放置些許隨身物品。

選配的弧形提袋掛勾配件,讓愛惜隨身物品的鳳梨備感窩心。

前踏板空間十分充足,另外在前斜板也進行挖空,在置腳空間進行加強。

捕捉美好輕攝影

喜愛美好事物的鳳梨,街拍也是她的興趣之一。

喜愛美好事物的鳳梨喜歡利用空閒時間出去走走,並將沿途值得紀念的景色用相機記錄下來。走在濃厚懷舊風格的街道上,Gogoro Delight清新亮麗的外觀瞬間為畫面注入一絲活力,成為街道上矚目的焦點,也讓鳳梨忍不住數度幫閨密Gogoro Delight與街景留下合照。在漫步的過程中,陪伴在左右的Gogoro Delight只要按住左方向燈鍵2秒鐘不放,就會貼心地啟動省力牽車模式並緩速向前進,無負擔的牽車體驗,讓鳳梨更能享受愜意的慢節奏步調。

百搭的Gogoro Delight讓鳳梨忍不住連續按下快門。

日式懷舊的街景也不可以放過。

省力牽車模式讓想四處跟愛車留影的鳳梨輕鬆許多。

若途中想將車輛暫時停放至停車格內,Gogoro Delight還貼心的配備了省力中柱,讓女孩們立車時更加輕鬆。將車輛移出停車格時,只要按下倒車輔助鍵,即可從擁擠的停車格中簡單俐落地後退離開,而本次停靠在路肩傾斜停車格內的鳳梨,更能深刻體會其中的便利。

從停車格出來時多虧了倒車輔助的設計,讓鳳梨輕鬆許多。

倒車輔助鍵設置於左方把手後方,輕按即有微微向後的動力。

省力中柱讓鳳梨不必擔心立車時需要整個人站在中柱上奮力將車抬起。

返家時的安全感

安心護送燈的設計照亮了地下停車場陰暗的空間。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夜深人靜時回到社區的地下停車場,鳳梨也事先透過Gogoro App開啟專屬的安心護送燈功能,離開車輛時,Gogoro Delight即會亮起大燈、前後方向燈和煞車燈,可設定10秒到30秒的持續照明,點亮了車旁以及前方暗處,讓她對停在暗處不再感到不安。

持續點亮的車燈讓鳳梨到進入社區之前的一小段路安心許多。

除了安心護送的功能外,回想騎乘Gogoro Delight時的點滴,無論是可以有效縮短煞停距離並穩定車身的SBS同步前後雙碟煞、提醒後方車輛的急煞警示燈、雨天模式的選擇、或是照射廣度及明亮度充足的Class D LED頭燈,都提供了鳳梨更好的騎乘體驗,無形之中更添一絲安全感。另外,Gogoro Delight更能依照自身需求加購TCS、胎壓偵測等功能。

SBS同步前後雙碟煞可以有效縮短煞停距離並穩定車身。

橢圓的Class D LED頭燈兼顧外觀以及夜晚騎乘安全。

全新Gogoro Delight可以依照自身騎乘習慣加購TCS等安全配備。

全職閨密般的騎乘體驗

經過一整天的體驗下來,鳳梨發現Gogoro Delight已與她的生活密不可分。無論是百搭的氣質外觀、車廂內充滿儀式感的U型照明燈和香氛組都讓她愛不釋手。深度充足的車廂空間及倒車輔助、省力牽車等系統更是增添許多便利性。而輕快的駕駛感受和低座高、緩衝飾板等設計,都讓鳳梨騎乘時感受到Gogoro Delight的貼心。Gogoro Delight從內到外都為女性著想、並針對女性痛點改善的設計理念,提供了女生展現自我,自在隨性享受騎乘的全新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