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小鴨正式亮相 第四代Toyota Yaris 改以GA-B平台打造 車身更輕 更寛也更低 內部更寛敞

Toyota(豐田)汽車正式發布了日規和歐規的全新Yaris小型掀背車。

第四代Yaris是其歷史上第一個由NBC平台轉換成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架構打造的車型,它的平台代號為GA-B。這個新平台可以為小型掀背車的各個方面做出重大改變,包括造型,實用性,機械技術和安全性,還可以幫助車輛減輕重量,最多可減輕到50公斤之多。

全新第四代Yaris比第三代車型擁有更多的情感設計,它的外觀看起來短小精幹,造型上的特點包括有大面積的水箱進氣護罩格柵,直式進氣壩,銳利的全LED頭燈,外擴的輪拱,雙色塗裝以及貫穿式設計的黑色車尾燈造型組。在車身尺寸上,新世代Yaris的車身短了5mm,寬了50mm,也低了40mm,尺寸變為3940mm×1695mm×1500mm,可是軸距長了50mm來到2550mm。由於軸距和寛度的增加讓車室內部空間變的更寛敝,座椅安裝也比較低,進而改善了操控性。

All New Yaris的車室加入了許多的優質材料,包括門板的毛氈飾面,軟塑料的儀表板組。Toyota表示,他們致力於改善Yaris的觸感,操作和乘客在車上與之互動的一切聲音感官品質。全新車的儀表板更薄,更低,中控台則更寛,更高,方向盤直徑縮小至365mm,讓駕駛的視野更佳。在消費者重視的多媒體裝置上,有觸控式多媒體螢幕,跟駕駛有關的儀表板採用雙圓式TFT儀表,中間有彩色行車資訊螢幕,還有10英寸的彩色HUD抬頭顥示器。在其它配備部份包括有無線充電系統,加熱方向盤和車室氣氛燈等等。

在動力系統方面,根據不同的市場,全新第四代Toyota Yaris會配備有1.5升引擎+電動馬逹的新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以及1.5升和1.0升三缸汽油引擎。而在這些動力系統中最受注目的就是第四代自動充電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這個Hybrid系統技術源自Corolla,Camry和RAV4的2.0升和2.5升系統。

這個第四代Hybrid系統將1.5升Dynamic Force三缸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與80ps(79hp)電動馬逹,以及更大更輕的鋰離子電池組結合在一起。Toyota表示,新的動力總成系統將Yaris Hybrid的燃油經濟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0%以上,同時使系統輸出提高了15%。由於即將推出的Yaris Hybrid車型的馬力為100ps(99hp),因此這意味著新的Yaris Hybrid應該能夠達到115ps(113hp)。

在日本,第四代Yaris的混合動力車型還會有E-Four(電動四輪驅動)系統。在操駕方面,Toyota表示,第四代Yaris 2WD車型的底盤依然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設計;四驅的E-Four則是採用雙A臂設計。但是新世代車型的重量更輕,重心降低15mm,因此會更加靈活,穩定。再加上更寬的車身和增強30%的車身剛度,也有助於吸引喜愛操駕感的消費者。

根據Toyota的說法,第四代Yaris被設計成為這個級距中最安全的汽車,因此,它會標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TSS)系統,這個系統包括有DRCC智慧型全速域自動跟車定速巡航控制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以及多顆安全輔助氣囊,可在發生碰撞時保護車內乘員。

Toyot將繼續在法國製造於歐洲市場販售的歐規Yaris,在日本製造於日本國內以及在亞洲市場銷售的Yari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