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道路最擠的國家,台灣不意外的又在前10名!

日前英國保險服務平台Counsused.com發表了一個統計數字,研究了全球64個國家和地方的道路總長和車輛數目,做出了全球最擠用車環境排名。

screenshot via confused.com

如果找不到台灣的,請看上圖左上角第7個位置!據統計數字,台灣的路網共43206公里,車輛有6806800輛,相除得到的數字是每公里擠了158 輛車左右!平均產生的污染約15µg/m(µg/m 是空氣污染物的濃度,單位為每立方米空氣中的微克數)。可以參考下列截圖竹詳細數字。

screenshot via confused.com

第一名的UAE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倒是頗令人意外,不過因為他們的路網只有4100公里左右而且擠了兩百多輛萬車子也是合情合理,畢竟是油比水便宜的地方。香港 、新加坡、韓國還是都排在台灣前面,果然就像國民所得一樣的排名。

另外再根據TomTom的指數,台灣有5個城市也進入堵城市前50名,台北是第23名,台中是第34名,桃園35名,高雄第39,台南第41位,難怪近幾年開上高速公路總覺得車子真多!

Source:Condused.com

為了逃離塞車之苦,皮卡駕駛竟往橋下跳脫!這是演哪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