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Toyota可能為下一代GR86搭載混合動力 內燃機將使用G16E-GTS 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Toyota(豐田)到目前為止都一直為GR86維持自然進氣引擎和輕量化,但日本Best Car Web的一則報導稱,GR86的下一代可能會進行一些更重大的改變。其中一些變化包括平台更換、新引擎,甚至電氣化,這聽起來與一代換二代時的正常改款公式不同。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這款車將放棄使用目前的Subaru平台,轉而改用Toyota平台,但該平台不會是TNGA,而是使用縮短的Lexus IS平台,以增加能提供的空間。傳聞的另一部分是它將會是一款混合動力車,可能是為了遵守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至於內燃機引擎,來源消息稱最有可能的候選者是GR Yaris和GR Corolla所使用的G16E-GTS 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推測,除了該具引擎之外,還有新Crown Hybrid Max系統的電氣部件。理論上,綜合輸出馬力將超過300hp(304ps)。另外,在導入新的電氣化動力系統後,GR 86仍會以某種方式提供手排變速箱。

最重要的是,下一代GR86在採用混合動力系統後可能會使車身重量有點太重,無法保有每一代86努力維持的輕量、靈巧的理念。

雖然以上理論的某些部分是可行的,例如改使用G16E-GTS引擎,但Toyota能夠以如此實惠的價格出售GR86的全部原因是與Subaru合作。除去透過共享底盤而不必開發全新動力系統所節省的成本,基本上將只剩下一輛重型、複雜、昂貴的版本,但86的整體精神是輕巧、簡單和大部份人都負擔得起。

[Source: Best Car We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