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olkswagen Golf電動車即將透過新概念車進行現身 未來還會有GTI版本

在連續14年位居歐洲汽車銷售量榜首之後,Volkswagen(褔斯)Golf終於在2022 年被Peugeot(寶獅)208所取代。為了重振銷售,Volkswagen正在為計劃於2024 年上市的第八代Golf進行中期小改款。同時,有傳言稱VW也正在準備流行的電動掀背車。不久前Autocar獲得了一個關於ID電動車的可靠消息表示,VW將在下個月發布一款全新的電動概念車。

這款新電動車將於2025年推出量產車,預計將成為Volkswagen汽車集團首款採用專為前輪驅動應用設計的MEB-Plus平台的汽車。此外,據說這個平台也支援配備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的車型。Autocar將這個概念車稱為ID. 2,但有內部人士傳出消息說,隨後的量產版本很有可能採用“Golf”的名稱。

就尺寸而言,根據來源消息,它比Polo長,但比內燃機動力的Golf短,約為4,250 mm。專用的電動車平台將使其擁有短懸吊和最大化軸距,並提供類似Golf的車室空間。它的重量預計在1,600到1,700 公斤之間;而且會有GTI版本。

Autocar援引了Volkswagen內部的一位資深消息人士所說的話,從長遠來看,它會放棄GTX後綴。GTX目前使用在ID.4和ID.5 SUV上,以及ID. 3和未來的ID. Buzz性能小型MPV上。我們最早可能會在5月於奧地利的Wörthersee GTI會議上看到類似GTI的新電動概念車。如果沒有,這款充滿活力的EV可能會在 9月於瑞士Locarno舉行的ID粉絲見面會上首映。

雖然以MQB為基礎的Golf及其內燃機在Wolfsburg的家中生產,但同名電動車將由Seat(喜悅)在其位於西班牙的Martorell工廠組裝。這是Cupra Urban Rebel量產版的生產地。另外,Skoda(斯柯達)也將獲得相同但屬於自己的小型電動車版本。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