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驅動核心全都轉向電力 傳聞到2026年Volvo至少將會推出6款新電動車

隸屬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Volvo(富豪)是承諾在2030年前實現全純電動車產品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這家瑞典汽車品牌正投入巨資改造其產品系列和生產設施,事實證明,他們目前正在開發大量新型電動車。根據一則新消息表示,到2026年,Volvo將推出至少六款新的電池驅動車(BEV)。

這則新消息來自Reuters(路透社),當中引用了“兩個了解該計劃的人士”所說的話。根據來源消息,Volvo將把他們的核心車型,包括其所有SUV、轎車和旅行車,轉換為電動車,並為中國市場推出一款全新的豪華電動廂型車。在澳洲,到2026年,Volvo的產品將全部轉向純電動車型。

今年稍早時,國外有報導指稱Volvo計劃在亞洲市場推出自己的Zeekr(同樣隸屬吉利汽車集團)009 MPV 版本。這個瑞典汽車品牌過去從未生產過家用MPV,並希望以現有車型為基礎來穩當行事。根據現有訊息,MPV的造型將進行調整以適應Volvo的設計語言。引擎蓋下也可能有變化。

有趣的是,Reuters還報導稱,Volvo已將其未來轎車和上述三排座椅的廂型車的開發工作轉移到他們位在上海的研究中心。Reuters還推測,XC90和XC60休旅車將轉型為電動車。這顯然也適用於S60和S90,我們也假設它們同樣也各自擁有V60和V90轎式旅行車電動版本。

Volvo最新的產品是EX90,它在2022年11月亮相,是一款大型三排座椅電動LSUV,它有一個巨大的 111 kWh電池組,每次充電估計可行駛300英里(482.8公里)。最強大的版本採用雙電動馬達設置,最大輸出馬力為496 hp,最大扭力為92.8 kgm

[Source: 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