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86/GR 86擺優先 Toyota歐洲高層表態尚無MR2/MR-S回歸時程

在不少車迷擁有美好回憶的’90年代當中,不僅Honda有著Type R軍團、Nissan有著Silvia、Fairlady Z、Skyline三兄弟,就算是形象最保守的Toyota也擁有MR2、Celica以及Supra這3款有著不同個性的運動化車款,時至今日隨著Celica的地位已默默的由86所承繼,加上A90 Supra的復出車壇,那麼最具獨特性的MR2呢?

身為Toyota品牌首席工程師的多田哲哉(Tetsuya Tada)在2018年受訪時曾表示,在大頭目豐田章男(Akio Toyoda)的規劃之下,Toyota品牌將會在2020年代讓旗下的運動車款三兄弟回歸,其中老大及老二的位置已很明確的就是Supra及86來擔任,那麼老么MR2的未來規畫呢?雖說前兩年曾傳出MR2的新世代接班作品有著多種可能性,包括延續S-FR Concept的概念並採用Mazda ND MX-5的基礎,或是轉型成為電動小跑車,甚至是與Porsche合作開發等根本越扯越遠,也讓不少車迷對於MR2的回歸車壇抱著期待。

不過,近日Toyota歐洲區執行副總裁Matt Harrison在接受英國媒體AutoCar訪問時表示,目前MR2接班車款的相關計畫,其實並沒有排在當前Toyota內部的優先規畫之中,而順位排在更前面的實際上是第二代86以及性能車型GR 86的開發作業,目前已知下一代86極有可能採用來自Subaru的FA24 2.4L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在入門的自然進氣車型預計將有著220hp左右的馬力輸出,而裝載渦輪增壓系統的性能車型GR 86則將具備260hp起跳的輸出表現,依照Toyota的時程規畫應該會在2022年以前登場。

至於原本Toyota運動車款三兄弟當中,MR2的老么位子看來是要由調性根本天差地遠的GR Yaris來頂替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