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YAMAHA SMAX 155:三大推坑理由及品質問題

在上一篇YAMAHA SMAX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中,Moto7透過整理車主的問卷調查,為大家揭露了SMAX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接下來,Moto7將憑著問卷中的其他車主回饋,為大家整理出SMAX的三大推坑理由及品質問題,假如你正在考慮入手這台YAMAHA的熱門跑旅車款,那你一定要停下腳步好好看看車主們的真實回饋,畢竟「不聽前人言,吃虧在眼前」,寧可多了解一點,也不要事後後悔啊!

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三個點

第一名:長途騎乘舒適穩定(37%)

作為一輛跑旅定位的車款,能為車主帶來舒適、穩定的長途騎乘感受非常重要。YAMAHA在這台車上運用了155c.c.的水冷4V引擎,動力非常足夠,適合長途騎乘。同時,原廠也在它的引擎採用了曲軸平衡軸的設計,以減緩引擎產生的震動,對車主的舒適度有加成作用。此外,中置後避震的設定,也讓車體擁有更好的穩定性。140公斤的車重和13吋輪胎的設定,更使SMAX在長途巡航時可以為車主帶來更穩定、舒適的旅程。


SMAX非常適合作為長距離移動之用。

第二名:ABS配備令人安心(29%)

近年來,隨著台灣民眾對用路安全的意識提高和政府利用法規所作的宣導,不少車廠陸續在旗下車型加入CBS和ABS等煞車系統。相較於CBS連動式煞車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透過輪速監測器以電腦介入煞車過程,能更有效地降低輪胎鎖死的機率和其引發的意外。在這樣馬力充足的車款上搭載ABS系統,的確有其必要性,而且也讓騎士可以更安心地釋放它的動力。雖說安全駕駛意識最重要,但誰也不能避免緊急情況的發生,ABS的配備,的確讓車主更為安心。


車上的ABS銘牌就像護身符和守護神,平常沒事也許並不起眼,但意外時也許可以救你一命。

第三名:外型穩重好看(12%)

現任SMAX車主推薦予準車主的第三大原因在於其外觀穩重好看。相對於YAMAHA的同門師兄弟FORCE,SMAX身上看不到狂野、侵略的線條,相反,它具有的是成熟、優雅的感覺。這樣較為成熟的外觀,適合比較喜歡低調、穩重的騎士們。為營造整車具有更好的質感和氛圍,YAMAHA不放過任何細節,輪框和燈具的烤漆都會根據不同的車色,而有不同的搭配,以在外觀上得到更好的一體性,這樣成熟、穩重的外觀得到跨年齡層的騎士青睞,也成為車主公認優點的第三名。


輪框和燈具的烤漆會隨著車色的不同作出搭配。

針對SMAX的品質問題,超過60%的車主均並未反映它們的愛車在購車後出現任何品質上的問題,故遇到下列三個品質問題的車主百分比均偏低,然而由於仍有小部分車主提及下列問題,因此Moto7仍整理出下列三大品質問題,以供各位參考。

交車後有可能遇到的三個品質問題

第一名:車殼組裝和品質問題(7%)

在YAMAHA FORCE 155的品質問題調查中,不少車主均遇到了車殼組裝和品質上的問題,而且情況不屬少數。回到SMAX身上,作為定位和售價都更為高端的它,在品質上理應有更好的保障。的確,碰到相關品質問題的SMAX車主較FORCE來得要少,然而,仍有小部分車主反映車殼存有螺絲鬆脫、鎖點斷裂等問題。也有車主反映車殼密合度不足的問題,但整體而言,SMAX的組裝品質似乎相較FORCE還是來得穩定許多的。


SMAX車殼存有強度不足易斷裂和螺絲會鬆脫的問題。

第二名:新車煞車油有空氣滲入(5%)

除了車殼的組裝和品質問題外,少部分車主剛交車後的SMAX,煞車油容易變濁,正常而言,新車在這麼短的里程和時間內是不應出現這種情況的,懷疑與新車組裝時,煞車油杯可能有空氣或水氣滲入有關。曾發生這問題的車主均表示更換過一次煞車油後便沒再出現過同樣問題,出現的比率也偏低,準車主們無需過份擔心。


這問題也許與把手上的煞車油杯滲入空氣有關。

第三名:路上突然熄火(5%)

最後一個SMAX的品質問題,在於少數車主在路上騎乘時曾遇到突然熄火的問題。由於車主並未提供全部資訊,筆者在此亦難以推斷發生問題的原因,發生的比率約略在5%左右,並不算常見,如果不幸遇到這樣的狀況,車主們一定要到車行檢查,維護自己的行車安全。總結來說,遇到SMAX在品質出現問題的車主在統計上的確不在多數,說明了YAMAHA這台水冷跑旅旗艦的確具有不俗的穩定品質。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YAMAHA SMAX 155:三大推坑理由及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