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Hypercar動力數值確定 Hennessey Venom F5將以1,817hp的大馬力挑戰Chiron SS的490km/h紀錄

Hennessey Performance是一家美國德克薩斯州的獨立車廠,他們以打造各種品牌的大馬力車而聞名,他們在2017年推出了Venom F5,是Venom GT的後繼產品。目前開發工作一直在進行中,他們也已經達到了一個非凡的里程碑。Hennessey宣布,Venom F5的動力系統是6.6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有1817hp,扭力有165kgm。

公司創始人John Hennessey表示,有關引擎的所有東西都是強化建造的。他們使用了高科技,輕量化的部件,例如曲軸,活塞,連桿和引擎本體。另外也有耐用的鋁制進氣歧管,重型鋼製液壓凸輪軸,高流量鋁製氣缸蓋,鈦合金進汽門,雙高流量排氣洩壓閥,90 mm大流量鋁製雙節氣門體,重型鍛造鋼製連桿螺栓,高流量噴油嘴(每氣缸2個),精密滾珠軸承雙渦輪增壓器以及鋼製乾式油底殼等許許多多零部件。

6.6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獨特的歧管設計,根據Hennessey表示,引擎的中冷器位於增壓室和氣缸蓋之間。當渦輪增壓的空氣進入燃燒室時,可降低進氣溫度,因此更高的空氣密度能讓整體動力更高。這也讓該具引擎在2,000 rpm至8,000 rpm的轉速範圍內就能提供超過138.2kgm的扭力來發揮其超高性能指標。

Hennessey Venom F5的重量不到1,360公斤,因此是一款有望打破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490km/h紀錄的Hypercar。現在,Hennessey已將Venom F5的官方動力數據公佈於世,這比我們早先聽到的1578hp更大。打破時速300mph(482km/h)是Hennessey的目標;而這1,817 hp的馬力似乎是他們認為能逹到目標的數字。Hennessey將於今年稍晚時開始測試Venom F5的最高極速。

 

[Source:Hennessey Performanc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