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等不及M3 Touring?Alpina預告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B3 Touring

隨著G20世代BMW 3 Series早已亮相,而代號G80的新世代M3也有望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而以BMW品牌旗下車型為基礎打造自家車款的獨立車廠Alpina,如今也預告將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最新作品。

事實上,對於喜愛BMW的車迷來說,改掛Alpina廠徽之後的車型均可說是令人相當渴望擁有的逸品,而Alpina在最新的新車預告當中,儘管只有在黑暗當中的車頭正面剪影,不過仔細端詳後仍可看出有著G20世代3 Series的輪廓,不過根據外媒所掌握的消息,這款新車更將會是Alpina最新的性能旅行車款B3 Touring。

根據目前所得知的資訊,新一代B3 Touring除了外觀方面將會換上Alpina自家的空力套件、經典造型的鍛造鋁圈與雙邊四出排氣尾管外,動力方面預計則會以M340i xDrive所搭載的B58 3.0直列六缸TwinPower Turbo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在進行重新調校後將可自原有的375ps/51.0kgm動力輸出,提升至約450ps的最大馬力與67.5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同樣經過強化的ZF 8HP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xDrive四輪驅動系統,估計將擁有0~100km/h加速4秒內完成、極速輕鬆達到250km/h電子限速的性能實力,並將成為M3以外最強的3 Series Touring性能旅行車。

另一方面,儘管曾有傳言指出BMW有可能為M3追加Touring旅行車型,但到目前為止仍舊是懸而未決的狀態,對於那些喜愛BMW旅行車款並追求性能快感,但又等不及M3 Touring問世的好爸爸們,Alpina B3 Touring應該就是當前最棒的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