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低、更寬、更流線 軸距更長 全新世代Toyota Prius首次現身 [影片]

昨天,Toyota(豐田)讓第五代Prius亮相了。Toyota著手徹底改造他們最知名的混合動力車款,使它比前代車型更動感、更寬敞,也更具視覺吸引力。Toyota希望它能喚起擁有它的人的熱情。此外,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也進行了重大改進。

全新世代Prius的外觀延續了四代車型的路線,但又更為流線。同時這款車還擁有更長的軸距、更低的重心和更大的19英寸輪圏。五代Prius的高度降低了50mm,軸距拉長50mm。此外,它的車身總長度縮短了46mm,寬度增加了22mm。它在外觀設計上與Toyota的新款Crown 車款有相似之處,尤其是配備了同樣引人注目的LED大燈。車尾部的横貫式LED燈條也不容忽視。

打造第五代Prius的是Toyota的第二代TNGA架構平台。這個平台所生產的車輛前部採用麥花遜懸吊,後部採用雙A臂懸吊設計。Toyota還表示,第二代TNGA平台提升了過彎時的反應能力,並提高了直線行駛的穩定性。

在動力系統部份,Toyota宣布了兩種動力總成。第一款結合了2.0升四缸Dynamic Force引擎、電動馬達和鋰離子電池組(13.6 kWh)的PHEV車型,可提供220 hp的綜效馬力。Toyota聲稱,第五代車型的電動續航里程比第四代車型多出50%,但尚未公佈具體的續航里程數。而根據四代英國Prius目前39 英里(63 公里)的數字判斷,這意味著58.5 英里(94.15 公里)的行駛距離。

第二種動力總成採用Toyota的串並聯混合動力系統,有1.8升和2.0升兩種排氣量內燃機的Hybrid車型,2.0升車型可輸出高達193 hp的最大馬力(比四代高出1.6 )。該車型還配備了Toyota的E-Four四輪驅動系統,可在低摩擦路面上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並在過彎時提供更高的穩定性。

第五代Prius配備了許多安全系統。這當中包括最新版本的Toyota Safety Sense,它包含有前置單鏡頭攝影機、後置攝影機和車載行車記錄器。Toyota Teammate系統也是標準配配,它包括有遠程功能的Advanced Park,可在停車時在車外遙控汽車進出停車位。

Toyota還為第五代Prius配備了兩個100 VAC / 1,500 W電源插座。可以在兩種模式之一中補充電能。第一種,BEV外部供電模式,僅使用電池供電,而HEV外部供電模式在剩餘電量過低時從引擎為電池組充電。

全新世代的Prius還配備了太陽能充電系統,每年可產生行駛1,250公里(776英里)的電力。車輛停車時產生的電力會用來為驅動電池充電。該系統還為空調和其他功能系統供電。

第五代Prius的內裝也與四代車型截然不同。五代車型採用Island Architecture造型語言,分為“周邊”、“駕駛模組”、“懸浮式儀錶板”三個區域。在駕駛專用的方向盤與數位儀表台部份,它的設計與bZ4X相似;而整個儀表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12.3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它唯一的實體物理控制件似乎是螢幕右下角的旋鈕。一對細長的空調出風口將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與HVAC空調控制區隔開,在空調控制區部份,除了有控制溫度和風量的按鍵之外,它還有控制座椅加熱和通風的按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