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道路合法輪胎 Rimac Nevera電動跑車以412 km/h成為最快市售量產電動車 [影片]

在一年多前以令人難以置信的8.58秒完成零四直線加速任務後,Rimac Nevera再次以性能讓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德國Papenburg的汽車測試中,這款電動Hypercar在原廠首席測試和開發車手Miro Zrnčević的手中跑出了256 mph(412 km/h)的極速。會選擇這條賽道主要是因為它有兩條長直道,每條長2.9英里(4公里)。

為了實現目標,Nevera被設置在最高速度模式,這個模式在客戶的車上是以電子限速方式將最高速度限制在219 mph(352 km/h)。然而,Rimac 表示,有幸擁有一台的150人可以在Rimac團隊的支援和受控條件下於特殊客戶活動中最大限度地使用他們的珍貴財產。

Nevera没有因為要挑戰最高速度而嘗試進行車輛的修改,它使用了可在道路上合法使用的Cup 2 R輪胎。Michelin(米其林)的一名工程師在破紀錄前到現場檢查輪胎。Rimac表示,當Miro Zrnčević讓四個電動馬達運作以釋放1,914 ps的強大動力時,這輛Hypercar在開出斜坡進入直線道後已經以155 mph(250 km/h)的速度行駛。為了準確測量速度,車內安裝了GPS的Racelogic V-Box測速設備。

高性能電動車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與內燃機引擎驅動的Hypercar達到的最高速度相匹配。在這提醒大家一下,2019年Bugatti(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在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Ehra-Lessien測試中心跑道上跑出304.77 mph(490.48 km/h)的速度後,目前依然是市售量產車速度之王。這兩個品牌之間沒有競爭,因為他們在大約一年前合併成為Bugatti Rimac後處於同一家企業之下。

至於哪一款電動車有可能比Rimac Nevera跑得更快,我們想不出任何一款。Lotus(蓮花)承諾Evija的最高時速超過200 mph(322 km/h),但要達到256 mph(412 km/h)還有很長的路要走。Pininfarina Battista的時速將達到217 mph(350 km/h),而Nio EP9的速度只能達到194 mph(312 km/h)。Lucid Air在2017年的極速為 235.44 mph(378 km/h),我們不能忽略Aspark Owl,他們聲稱的最高極速為249 mph(400 km/h)。

別忘未來還有第二代Tesla Roadster,經過幾次延誤後,它顯然將於2023年問世。五年前(是的,2017年11月)Tesla提出同名概念車時表示它的最高極速超過250 mph(402 km/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