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Skoda Superb、Kodiaq將在今年結束前問世 小改款Kamiq和Scala也會在今年登場

在一份關於2022年全球銷售業績的新聞稿中,隱藏著有關Skoda(斯柯達)計劃在今年稍晚時推出的下一代SuperbKodiaq的消息。我們還發現,Kamiq小型跨界休旅車Scala小型掀背車將在2023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此外,Skoda今年還計劃進行“其他項目”,以及到2026年時推出三款純電動車型。

第四代Superb(如果算上1930年代和1940年代的原始車型,則為第五代)已經被確認依然會有斜背和旅行車身樣式,它們將採用MQB底盤平台進化版打造。有關捷克品牌的旗艦車款將於2023年上市的消息也可能意味著有機械相關的Volkswagen(褔斯) Passat也將在未來12個月內轉向下一代。兩者都將在Slovakia Bratislava的工廠生產,但據說VW Passat僅有轎式旅行車一種車型。

考慮到目前這一代Volkswagen Tiguan休旅車比Kodiaq早上市大約一年,因此下一代全新Kodiaq的消息可能也同樣意味著下一代Tiguan也將是指日可待。期待Volkswagen集團最終開發的汽油和柴油引擎為上述四款新車提供動力。

本文一開始我們提到了Skoda的銷售業績,2022年對這家捷克汽車品牌來說不是一個好年頭。他們的銷售下降16.7%至878,200 輛。而雖然交車量下降29.7%至141,100 輛,但Octavia再次成為Skoda最暢銷的產品。緊隨其後的是Kamiq(96,300,-20.3%)和Kodiaq(94,500,-4.2%)。

銷售唯一增長的車款是Enyaq,這款電動SUV的交車量增長了20%,達到53,700 輛。另外,不出所料,自從母公司Volkswagen集團去年年初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決定停止Kaluga工廠的生產以來,Rapid的銷量暴跌72.8%至17,300 輛。

除印度銷售額增長127.7%外,其他所有市場的銷售均下降。Skoda計劃透過與 Thanh Cong Motor Vietnam (TC Motor) 合作進入越南市場,從今年上半年開始銷售部分歐洲車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