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eVX Concept正式亮相 讓世人預覽2025 Suzuki量產電動休旅車的雛型 

Suzuki(鈴木)在電動車領域方面並没有太大的動作,不過這家日本汽車品牌似乎終於要推出他們的首款量產電動車了。Suzuki在印度Delhi舉行的2023汽車博覽會上推出了eVX Concept,讓我們知道了未來Suzuki市售電動車大概的樣子,但它要到2025年才會問世。 

Suzuki尚未公布這款概念車的所有細節,但表示它結合了Suzuki的強大”4×4基因”和現今電動車的優勢。該車採用小型SUV的車型設定,擁有高而粗壯的車頭、細長的燈粗和肌肉感十足的前後輪拱,營造出適合越野的車身造型。

eVX Concept車身長4,300 mm,寬1,800 mm,高1,600 mm,比Vitara稍長稍寬一點,擁有一個60 kWh的電池組,充滿一次電能夠提供長達342英里(550公里)的續航里程。但請記住,這些數字是由印度的MIDC測量的,它通常比歐洲的WLTP和美國的EPA標準更為寛鬆。

Suzuki總裁Toshihiro Suzuki在eVX Concept亮相後沒有深入探討eVX的更多技術細節。但他表示:"我很高興推出我們的首款全球戰略電動車eVX。在Suzuki集團,解決全球暖化問題是當務之急。我們正在推動一系列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全球計劃。Suzuki將繼續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有價值的產品。"

就在本週稍早時,Suzuki還宣布與加拿大的Inmotive簽署了一項聯合開發協議。兩家公司將致力電動車的雙速變速箱研發,這個變速箱將用於未來量產的Suzuki電動車。該公司的目標是透過提高變速箱的效率來延長電動車的續航里程。這種新的電動車變速箱是否會在eVX Concept的量產版本中出現,還有待觀察。

Leave a Reply